济源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秋季法学专业 郑迎风、王刘杰: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作者:

济源市应急救援队,隶属于河南省和济源市应急救援协会双重领导,自成立以来,在省市各级部门指导下,多次公益参加国家、省内市内重大抗震救灾,救援任务,荣获多项佳绩与社会群众公开表扬。

   

   

我校2017秋法学专科学员郑迎风、王刘杰,就是这支应急救援队里最优秀的队员。近期以来,该救援队致力于公益救援,在省市两级部门主管指引下,着重民生,为确保人人学会自救常识,减免人身伤害。他们志愿多次走入社区,学校,机关团体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和普及安全,救援知识技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民众的赞扬! 

   

   

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济源应急救援协会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挥下,在济源应急救援协会会长悍马带领下,在充分保护的前提下进社区、进厂区、走街道进行消杀。队员们在队长王刘杰的带领下,从123日开始至今,每天不间断消毒,均免费义务服务。由于缺少装备,消毒用的工具全是队员们自费AA买来的。

   

   

疫情期间,济源人的朋友圈里每天都能看到济源应急救援队员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听见小区业主、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对他们的赞叹,他们早出晚归,每天活跃在消杀工作的第一线。严重的缺乏睡眠,郑迎风和队员们在忙完一场消杀工作短暂的休息片刻,坐在车上都能睡着。网友随手拍下的这一幕,上传到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

   

王刘杰坦言,救援队平时主要从事山地救援,今年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无从下手,在摸索中走了下来。最开始由于防护装备不够专业,加之第一次接触消杀,不知道消毒液原来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以致于他咳嗽不断,到医院检查排除了新冠病毒可能,医生明确指出这是吸入消毒液过多造成肺部感染。为了不耽误救援工作,王刘杰同志在家里喝完中药,又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消杀工作中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济源应急救援队员的身影;疫情一日不退,队员们一日不离开自己的岗位。郑迎风和王刘杰,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堤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