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阻击战 机电青年显身手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作者: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没有硝烟的战争更能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身上承载着太多的希冀和责任,连日来,在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中,机电工程系涌现出了许多优秀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张梦豪,男,机电工程系数控1801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赵口行政村北张庄,入党积极分子。为抗击疫情,他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在校大学生青年突击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付井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迅速与村委会协调沟通,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来往车辆人员按程序进行严格登记检测,对不符合要求坚决劝返,同时协助执勤卡点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消毒防护,通过微视频拍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活动,为赵口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突击队的事迹被“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微视频推送。

他坚信,在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梦豪

李锴,男,机电工程系机电1904班学生,家住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镇尚庄后村,参加村里的防控志愿队。他说:“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看到无数英雄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身为00后的我也想做点什么,于是我主动把自己的小金库(过年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200元)捐出并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 李锴参加防控志愿队还有一方面是受他叔叔的影响,他的叔叔是晋城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分队长,为了打赢这场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叔叔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到凌晨,回去后也顾不上休息,忙着总结整理一天的工作。因为工作关系叔叔不能回家,每天只能发个信息告诉家人他是平安的。叔叔说:“医生是逆行中的天使,而他们是深夜里一道藏蓝色的曙光。”虽然他们不是直接和病魔抗争的白衣天使,但他们一样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李锴说:“虽然我所学的专业不能够医治他人,但是我也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凭借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我的家人、我的家乡。虽然每天在卡口后半夜很冷,但我的内心是暖和的,因为我的家人、乡亲是健康的、平安的!疫情在前,我不退,始终坚信胜利永远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班主任崔沛老师说:“现在学校的网课开始了,李锴就要求把自己安排在夜里值班,李锴好样的。

目前,李锴继续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坚信胜利的曙光一定会早日击破阴霾。

李锴

郭宁宁,机电一体化1901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偃师市大口镇郭村。2020年2月4日,对于郭宁宁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作为一名团员志愿者开始奋战在本村抗疫第一线。他说,因为爸爸是一名党员,也是村里面的队长,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在村口值班;他自己又是班级的团支部委员,当他获知村里面需要几名志愿者的时候,他就立即去报了名,然后跟随村干部一起到村里面挨家挨户的走访,给他们登记量体温,发现有人聚集在一起劝说他们赶快回家。他每天都在村口给进村的人量体温,严查过往的每一个人,坚决执行、完成村委交给的任务。

郭宁宁

李龙欣,男,积极分子,机电工程系机电1803班学生,家住河南省济源市坡头镇毛领村。1月26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启动,村里招募志愿者开展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报名,严格按照村里安排,已为村防控义务值班16次,发放宣传册200余册,为村民喷撒消毒药10余次,被村组干部多次表扬。

李龙欣

模具1701的陈豪杰1月27日跟随大车到武汉高速口志愿送去了蔬菜和口罩。

陈豪杰

这些青年团员的无私奉献让全系师生振奋,我们有理由坚信,在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的英明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