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进行时,医学护理系90后教师在行动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04日 作者:

庚子年初,荆楚大疫,街道空无几人,像被按上了暂停键。一线医护战士与新冠肺炎病毒奋勇抗战,作为未来护理人才的输送方,医学护理系全体教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乏部分90后教师,身上的担当,身上的责任,让她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行动着。

陆誉宁,女,党员,1993年出生 ,医学护理系基础教研室教师兼助产1904班班主任。

   

  

陆誉宁手写稿

    

作为一名应用心理专业的教师,深知疫情下暂时的情绪反应,需要心理人的参与,支持,陪伴。她希望尽自己所能,减少身边人及学生的心理恐慌,不仅加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激心理援助热线工作,为学生们提供线上咨询,还参加济源市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志愿队,为全市人民提供心理服务。

   

   

陆誉宁心理热线

   

作为助产1904班的班主任,面对突发的疫情,她时刻担忧孩子们会不会焦虑、紧张甚至恐惧,于是在2020年2月7日凌晨,给予班级内42名学生一些切实可行的心理小建议。

作为《心理与精神护理学》和《助产心理学》的授课教师,她在课堂中结合疫情下的心理防范,医护人员的坚守,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的认同感,激发学生当下迫切的学习力。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她积极为灾区捐款,尽自己绵薄之力。

    

杨晶晶,女,党员,1994年出生,医学护理系康复教研室教师兼任康复1904班班主任。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众人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主动加入源园社区组织的临时党支部,跟随党组织进行入户宣传新冠肺炎工作,不惧严寒张贴宣传海报,并且积极前往源园社区青年先锋志愿岗进行值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例行登记,自愿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杨晶晶志愿活动

   

作为康复1904班的班主任,她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主题班会,了解疫情下学生们在家的状态,向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病毒是什么、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为学生送上一份切实可行且安心的温暖。

作为《运动学基础》的授课教师,虽然网上教学但是教学效果不减。除熟练使用网络设备外,因康复专业学科特点,实践性强,在缺失实训室人体模型的辅助教学条件下,她巧妙使用玩偶进行课堂关节运动方向演示,直观的教学、可爱的玩偶带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在课后更是收获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王思敏,女,1991年出生,医学护理系护理教研室教师。

老家宁夏的她在济源扎根生活,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主动加入所在小区出入登记、张贴宣传海报等各项工作。在小区物业组建爱心互助送菜活动的第一时间,她积极加入这个暖心的大集体,为小区居民送上柴米油盐酱醋等不可或缺的物品,为邻里送上一份温暖,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丈夫杨晋是一名90后医生,第一时间递交支援武汉一线的请战书,做一名逆行者。夫妻二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助力不同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中小宝做出了好榜样。

   

   

王思敏网课教学

   

作为一名《老年护理学》的授课教师,她在传播知识的同时,还结合疫情防控的大背景,讲好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中国故事》。在课堂中结合自己所学的内科专业和临床经历,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带领大家回顾疫情自我及居家防护知识,同时号召学生行动起来,发挥医学生的专业擅长,为身边的亲戚朋友传播科学的自我防护、居家防护知识。

    

90后,一个被贴着“标签”学习、生活至工作的一代,在抗疫期间,再次刷新人们的认知,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不是垮掉的、自私自利的一代,她们时刻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铭记于心,时刻准备着为国出力,前有90后医护战士进击战场,与新冠肺炎病毒抗争,后有90后人民教师坚守岗位,“停课不停教”保障学生学习有序进行,做知识的播撒者,做中国精神的传播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