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传爱,共克时艰——建工学子家庭来信感恩学院温暖资助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16日 作者: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学子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多措并举惠及学生、关爱学生、扶助学生,为受疫情影响收入困难学生发放补助金。网课开课以来,学院积极与通讯运营商协商,及时给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流量补助,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帮助学生顺利渡过抗疫难关。在此期间,建筑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贯彻学院各项资助政策,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通过微信、QQ、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精准摸排家庭困难学生生活情况,开展心理帮扶服务,对资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和解读,确保学生第一时间接收并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努力让学生们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疫情帮扶和人文关怀,让“资助”更有温度。

在此次资助帮扶中,建筑工程系共有6为同学获得学院500到1000元不等的困难补助金,75人获得线上教学流量资助包。疫情无情,学校有爱。收到学校补助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对学院的感激,这两封来自学生家长的感谢信温暖心田,彰显了建工学子“知感恩、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感谢信

敬爱的老师们:

您好,我是本校建筑工程系城轨1901班学生张伟的妈妈,很感谢学院在我们家庭困难时对我们家庭的帮助。感谢院领导对我们孩子的关心。在此我和我的孩子由衷的感谢学院,感谢老师。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你们身体健康。

转眼间,张伟在本校已经度过了一个学期了。张伟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从中专开始,每年的寒暑假,张伟都外出去做兼职。为的就是给我们家庭支出减轻负担。没想到今年突发意外,疫情的蔓延导致家庭没有了收入。孩子也被困外地回不了家。这个时候,孩子突然给我打电话报平安说:“妈妈,我现在在外地很安全,暂时的生活费不用愁了。学院的领导很重视我们,给我发了补助金。”听到这里的我,当时就松了一口气。悬在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可以说就是救命的钱啊!有了这笔钱,我的孩子在那边就不用忍饥挨饿了。我也可以不用那么担心他了。

我今年53岁了。因为常年下地干活,腿部关节做了一次手术,不能干重活了。平时在我们这边县城里的一个学校食堂里给人家刷碗,想着能挣一点是一点,贴补一些家用。孩子的父亲今年50岁了。是一个农民工,在工地上给人家抬钢管,去年夏天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住院。后来在家休养,没有什么收入。本来孩子都想着要退学出去打工。我对孩子说:“你出去了去干什么,好不容易供你上学。想着等你毕业出来找一个好工作,你这半途而废了以后怎么办!”在劝说下孩子才打算完成学业。结果又赶上了今年突发疫情,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们俩的工作都属于干一天有一天工钱的工作。由于疫情的原因,在家无事可做,彻底没有了收入来源。如果不是学院给孩子发的补助金,可能都要找人给孩子打钱了。

如今学院的帮助让我更加坚定这是一个好的学院,学院的领导老师都是好人,很感谢学院的这次帮助。感谢学院这次的帮扶政策,对我们家庭的帮助很大。感谢学院领导对我们孩子的重视,感谢学院老师对我们孩子的关怀和帮助。在这危难之际,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和孩子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能让我的孩子在这个充满关爱的校园里成长。让我相信我的孩子在最后的学习生涯里,在这个学院可以得到一个更好的教育,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在这里,再次衷心的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在此次疫情中,对我们家庭的重视和帮助。谢谢你们!

                                       学生家长:许希珍

                             2020.3.13

   

感谢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们:

您们好!我是本校建筑工程系建工1901班学生唐琦明的家长。首先在此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家孩子的帮助和培养,当我知道老师打来电话说学校给予琦明家庭困难帮助时,我当时很感动,有一种掉眼泪想大哭的感觉。说实话,这几年自从他父亲意外不在之后生活情况非常糟糕,欠了好多外债,上有年迈多病的父母要孝顺,下有未成年儿女要抚养,我一个妇女力不从心,平时身体也是多病多灾,双肩背负的担子非常之重有时都无法生活下去,特别是这次出现疫情之后,家里更是雪上加霜,我一直在家没办法出去打零工养活一家老小,孩子出门打寒假工想着贴补家用赚钱也很少,是学校雪中送炭及时帮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生的希望,让我们知道这社会还是有人情味的。学校帮助的不仅仅是我的孩子、我的家庭,还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珍贵的光明,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好好来报答学校和社会。

此时我只恨我自己学识太浅,只会说谢谢学校领导,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与帮助。孩子平时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们就一直非常关怀像他这样家庭情况非常困难的学生,感谢孩子能荣幸成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因为有校领导和老师们贴心关怀,让孩子们在教室里上课是多么的幸福开心。以后努力做个优秀好学生,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孩子的期望,让孩子更加努力把学习学好,把专业技能提高。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争光添彩,来报答学校的厚爱,同时希望疫情赶快结束,让孩子们早日回学校上课学好专业知识。

祝愿我们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越来越好,蒸蒸日上,也祝愿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唐琦明家长:杨清云

                                       2020.3.14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