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信念跟党走——机电工程系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12日 作者:

3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全系师生同上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课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在线讨论,师生热议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前行!

班主任解军艳老师谈到:历史无数次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

本科班学生段煜写到: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每个人都过着不平凡的生活。曾经每天抱着手机看娱乐的我们变成了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最新的数据,看着那冰冷的数字一天天变化着,虽痛彻心扉,却坚信一定会好起来的,从未放弃,一直坚持默默祈祷;疫情就是命令,在党的召唤下,勇敢逆行,奔赴抗“役”战场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人员,面对严峻的疫情,丝毫没有退缩,白衣天使们不惜将秀发剃光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业,我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更是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主播”,每天操作着各种硬核软件,给我们进行网上班会、网上授课......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学校和居住地的安排,每天在平台按时、如实填报健康信息,认真上好网课,为这场疫情防卫阻击战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学们纷纷在空间留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场疫情,磨砺着每一个人,机电工程系号召全系师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信念跟党走。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