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作者:

3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师生齐聚云端,通过网络平台共同收看了内涵深刻、具有特殊意义的“思政大课”。直播课堂结束后,全系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学生党支部以小组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以来的所见所闻所获开展了激烈的线上讨论。

系党总支书记李杰谈到,这场井然有序的全民抗疫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出色的领导能力、动员能力、组织能力、运作能力。这场堪比饕餮盛宴的“思政大课”令我感悟颇深,我们每一名学工人员在思想教育工作中要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中汲取真理的力量,要从党史和现实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敬畏自然生命、厚植爱国情怀、践行责任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时刻勉励他们做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大学生!

团总支书记王奇说到,本次的思政大课针对青年大学生群体展开教学,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疫情与国家与青年的联系。在特殊的时期里,身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的我们面对这场疫情大考,要向一线抗疫的志愿者们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勇担责任使命,积极贡献青春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抗击疫情的“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把战“疫”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班主任聂珲谈到,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每个人都是战士,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着光和热,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我们大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不聚集、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在家保护好自己,认真学习,待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回归济职这个大家庭。

   

预备党员王卓禹说到,通过观看此次思政大课让我对疫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切的感受到我们每一个人都与所处时代同命运共呼吸,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是深深地体会到“生在华夏,何其有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造价1902夏鹏程说,这次疫情,更让我热泪盈眶的一种精神,是“家国”。“不要播我的名字,妈妈看了会担心”,短短的几个字是一种家国胸怀,这是出自24岁女孩的一段话语。国是千万家,正是这些为家人着想的陌生人,彰显了我们心中的家国情怀。你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国家栽培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志愿加入道路卡点工作中,展现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城轨1801窦志鹏说,今天下午的《疫情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险象环生。在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自身要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使祖国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新一代青年定会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