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一堂课”:电气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10日 作者:

3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线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组织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课前,电气工程系迅速部署工作,辅导员老师门利用班级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通知信息,确保每一位同学以及相关教师都能居家上好这堂特殊的“大课”。在课程直播过程中,全系师生积极响应、全员参与,按要求通过多种途径顺利观看了课程直播。课下,电气系师生颇有感触,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班级群讨论、发朋友圈、写观后感等形式、围绕课程内容分享感悟与收获。

电气系老师们在讨论中谈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包括电气系在内的广大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他们的可爱可靠、责任担当,经历过这场疫情,学生会更快地成长、成熟。老师们表示,今天的‘思政大课’让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课堂中,要把思政贯穿到教学过程中,时时要思政,事事有思政,既要教会大学生读有字之书,更要教大学生读懂无字之书,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价值取向。

   

   

汽修1701班牛园园谈到,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节课让他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力量与中国情怀。他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在疫情期间迅速做出反应,集中专家资源、医疗资源、社会资源,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很安全、很有自豪感!

   

   

汽修1805班郑晨龙在观后感中写道,看完这个直播更加认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给国家添麻烦,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学习不懈怠,这就是最实在、最朴实的爱国。

    

  

此后,电气工程系将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评比活动,对部分优秀作品在公众号上进行刊登。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