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教师讨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10日 作者:

3月10日下午,社科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围绕9日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四位教授的讲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他们为全国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做出了表率,为如何上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思政课做出了示范,同时也为全国高校的大学生奉献了一席丰盛的“知识大餐”和“信仰热能”。

各位教师纷纷发言,认为专家们站位高,视野广,情怀深,思维新,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以疫情防控中真实发生的故事为案例,感染力强,对当代大学生突出了“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培养;对“90后”和“00后”的心理意识状态分析到位,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其间表现出的责任担当精神进行及时的表扬和倡导,有效引导大学生将自身成长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 老师们表示,专家的讲课观点明确、方法得当、导向明晰,特别注意对大学生进行辩证思维的培养和责任担当意识的培养,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思政课授课效果,指引了方向;日后教学中将学习专家们对“思政课”的“思政功能”进行深度发掘的意识和努力,以便发挥思政课在育人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

社科部主任刘红旗从课程建设的角度,引导参会教师学习四位专家的宝贵经验,将“疫情思政”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或案例列举的形式分别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结合高职思政课特点,以该两门课程的建设为主体,以“疫情思政”为扭结,有机补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近代史”的基本知识,进而增强高职生思政课教学的内在逻辑性。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