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应对疫情变化态势 全力呵护济职机电学子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2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再次召开全体学工人员会议,坚决将疫情就是命令执行到每一个节点,强化当下责任意识,抓住防疫情控重点,夯实学生管理全覆盖的防控态势。

会上,党总支书记雷勇总结了2月12日到17日的打工、实习及在家学生学习的总体情况,针对防控要求及复工交叉时期新的态势,安排部署了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任务。一是把好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关。针对大三有学生可能返回实习岗位的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学工作组孙海燕主任、实验实习科主任李秀副、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保持战时状态,通过QQ、微信、企业微信素养平台滚动宣传学院的实习规定,重点掌握和稳定极个别有思想松懈的学生,监控学生基本信息及动态,建立双重档案,每日核查、汇总和上报健康档案。二是重点关注寒假打工学生动态。学生工作组再次强调和明确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职责,坚决杜绝再有学生利用不能按时开学的空档期加入打工的行列。团总支书记要充分利用学生党员、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精兵,采取电话追踪、微信现场视频、QQ在线、班干部紧急呼叫等多种方法,确保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切实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安全。三是召开稳定学生浮躁情绪的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宣传。辅导员、班主任交替召开平台主题班会,传达学院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防疫期间的纪律教育,坚决杜绝违反当下规定的各类事情发生。全覆盖提醒学生做好教育部“五个一律”,牢记“未经批准师生一律不准返校”。鼓励学生积极和班主任、任课老师联系,做好网课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上学习。四是对有接触史的重点学生及其家人,加强人文关怀。对这些学生进行一对一包干服务,微信加为好友,全力以赴,压实到个人身上。做到关注学生及其家人的实时情况,缓解学生因疫情而紧张的情绪,加强心理疏导。

会议期间,大家对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报,并结合各自管控和教育学生的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总支书记雷勇强调,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要严格按照省市及学校的要求,服从属地管理,按照学校规定,严格遵守防疫期间的纪律,坚决杜绝违反当下规定的各类事情发生,全体学生要积极完成相关的线上学习任务,健康生活,平安度过这一段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期。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