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培训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

2月16日下午,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好我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筑工程系对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培训。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网络视频会议。

会上,系教学办公室主任朱晓丽对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疫情期间,全体师生不返校,实行“教师线上指导,学生网络学习”方式开展教学。二是做好课程教学安排。要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工作。全校理论课程原则上均要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并确保学生返校后课程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不宜网上授课课程,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调整。集中实践环节的教学安排。如无合适的网络资源,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调整。公共选修课程学生可以通过学习通、知到等教育厅认可的慕课平台进行自主学习。三是用好网络教学的模式。主要依托企业微信,教学资源建议采用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超星慕课等平台资源。四是近期要做好网络教学条件排查、课程优化调整、开展网络教学培训、开展准备工作检查等方面工作。

随后,朱晓丽、王小林、王琰、赵成明等教师对中国大学MOOC及APP使用方法、智慧职教及APP使用方法、企业微信使用方法、超星学习通等教学资源平台进行了演示培训,确保每位教师熟悉上课的平台、操作方法等。同时,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要落实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熟悉每门课所用APP、APP的安装方法和使用方法,任课老师开课前两天应在企业微信发起试直播1-2次。

系主任张献梅强调,开展网络教学是疫情防控“不聚集、少流动”的需要,每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针对不同类型课程,教师要掌握运用网络教学技术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好网上教学的质量监控,教师要引导学生主动学、积极学、自觉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网络教学的开展会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借鉴全国各高校网络教学的先进经验,完善方案、细化措施,落实好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