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网上教学观摩活动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2日 作者:

2月21日下午,为争取网上教学工作良好开端,进一步推进网上教学工作扎实准备和有序开展,信息工程系安排陈平老师开展了《Linux应用技术》在线示范教学,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观摩。系领导周观民、王锐利、王东霞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教务处胡五生副处长应邀指导。

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课,授课先从说课开始,通过课程定位、技术应用、学习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课程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课程讲解过程中,陈平老师以提问为开端,紧扣教学目标,综合运用头脑风暴、随堂测验、答疑讨论、操作演示、现场问答等方式组织教学活动,课堂气氛紧张活跃,教学内容展示清晰,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授课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课和教学研讨。教务处胡五生副处长对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认可,并对陈平老师综合运用的信息化手段和多种方式互动教学给予良好评价。信息工程系各位教师纷纷发表听课感受,并表示要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充分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

王东霞副主任对下阶段的开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创设课堂互动,吸引学生聚精会神;二是要做好课堂维护,确保授课顺利进行;三是要落实到课率,做好教学管控;四是合理布置课前、课中和课后作业,实施任务驱动;五是强化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集思广益;六是及时对学生开展线上上课和学习培训,打好开课基础。

周观民主任最后强调,要遵循“成效为道,数据为器;交互为体,直播为用”的原则,科学调整教学内容,灵活合用教学方法,密切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努力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