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管理系:战“疫”防控不松懈 线上教学勤研究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疫情期间,人文管理系的全体教师每日除了做好个人及家庭的安全防护外,几乎全天候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做好教育工作,充分体现了教师这个行业无私奉献的。

在省教育厅和我院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指导下,扎实落实我系在外实习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我系实习学生101人,将近占到我院实习学生总数的1/3。在实习生人数较多的情况下,我系领导与指导教师积极协调实习单位,了解安排学生的日常管理和预防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和生活保障,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防护措施。每天,指导老师与学生和实习单位进行沟通,实时掌握学生工作生活动态,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面前,人文管理系教师积极展开线上教学研讨,实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线上课堂,我系师生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工作,提前做好预案规划,谋定而后动。系部主任李明恩教授、教学主任赵彩红教授带领系部领导学习学校各类教学文件;各教研室积极展开线上研讨,积极钻研在线课程实施方案,克服各种现实困难,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各种准备。为了更好的探讨和实施线上教学,笔记本电脑、摄像头、麦克风成了老师们快速下单的商品;手机、电脑上,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等各种APP成了热门下载软件;企业微信、智慧课堂同时使用;直播功能、会议功能多次试验;微信群、QQ群,老师和学生们都在携手并进地熟练各类平台的应用和操作,熟悉各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与安排。

一切为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人文管理系在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时期,积极主动探索与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以便更好的提高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

让我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静待花开,相聚校园!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