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管理系认真落实学院教学工作安排 扎实推进线上教学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人文管理系严格按照学院防控办有关文件精神和教务处《关于逐步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目前,线上教学已经进行两天,人文管理系专业教师共完成线上直播教学64学时,学生共有1499人次完成了线上专业课程的学习。

为了及时发现问题、交流心得、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人文管理系于2月25日(周二)下午以教研室为单位专门组织了网络教学专题视频教研会议,系主任和副主任分别参加了两个教研室的教研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的议题是:分析网络教学如何进一步完善,如何更好地组织网上课堂教学,如何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两个教研室的任课老师(包括外聘老师)就自己在网上直播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做了分享,认真比较了企业微信会议功能和直播功能的利弊,并结合自身实际和课程实际,灵活采用两种不同的授课方式,大家通过比较,一致认为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得比较充分,顶层设计做得好,院领导高屋建瓴、提前谋划,教务处、实训中心尽心尽力、克难攻坚,为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极好的便利条件和技术指导。

副主任赵彩红在参加航空教研室的教研会议时强调了四点,首先,任课教师课前一定要在智慧课堂足量上传预习内容,布置预习作业;要求学生通过教师推荐的课程网站,提前学习预习内容,并登录智慧课堂完成预习作业。其次,线上直播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本周确定的课程表安排的时间开通企业微信的会议或者直播功能,在线直播上课。然后,任课教师要对本次课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解决学生预习中存在的问题,任课教师要在智慧课堂上发起头脑风暴、答疑讨论、随堂练习等活动,通过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加强对学生的管控,视情况进行下课前的签到。最后,直播课程结束后,一定要留作业,并要求学生在智慧课堂上完成。

系主任李明恩在参加旅游教研室的教研会议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调任课教师要安排得力的学生做课堂监督员,让课堂监督员提示同学、监督同学,确保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二是要求班主任要提醒学生早上按时上课,做好缺课学生的管理;三是鼓励任课教师使用企业微信的直播功能,因为直播功能对网速要求较低,能提高网络教学的流畅性。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