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对网上教学工作再研讨再推进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2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结合两天来全系网上授课情况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网上教学进行再传达、再研讨、再推进。

会上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网上授课管理的通知》,对开课后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网上授课遵循的规范、课堂纪律要求、课堂实施保障、课件编制、课堂互动、相互听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要求,促进网上教学工作改进完善。

实施过网上授课的教师对各自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大家就如何提升直播的流畅度、会议模式和直播模式的选择使用、如何增加课堂的互动性、如何进行分组管理、如何对学生在课状态进行管控、如何使作业科学适度、如何解决学生操作条件不匹配等问题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困难与不足,介绍自己的经验与做法,深入分析问题,解决对策,对改进网上授课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王东霞副主任最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网上教学要熟悉掌握网络状况、设备状况、软件环境、学生条件等多方面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做出科学研判,改进教学策略。要将此次疫情期间的网上授课作为一次教学水平的挑战和提升,充分设计教学互动,强化学生参与度,合理布置各项作业,积极探索线上实践,从而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教学技术有效利用,促进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