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护理系:一课一策 确保网上授课实质等效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医学护理系全体教师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遵照河南省教育厅和学院指示精神,利用企业微信、智慧课堂、智慧职教等网络平台,一课一策,多措并举,确保网上教学实质等效。

医学护理系共开设在线课程50门,在线授课教师98人,为了上好“线上第一课”,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系部前期积极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开展试讲,及时研讨、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议等,上下并举,确保师生形成合力,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一是反复研讨论证。系部主任周卫东召集全体教师反复研讨线上教学网络方案,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将授课形式分为企业微信+职教云,企业微信+智慧课堂两种模式。二是进行网播示范。在开课前,系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聂群成和王思敏老师的网播示范课,这两位老师分别针对两种授课形式给大家做了展示,各教研室召开研讨会,探讨不同课程的最佳授课方案,反复与学生进行试课,探讨企业微信的会议功能和直播功能哪种更适合大班级的授课,为网上教学做了充分准备。三是加强监督保证量。为了保证学生的上课效果,党总支书记卢鑫主持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网上教学培训会;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各班级制作网络直播课表,督促辅导员、班主任召开课前主题班会,强调学生纪律、学习状态以及学习成效等。系部要求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听课,关注学生动态,每天提交线上教学的数据统计表,以保证线上教学的保质保量进行;每周二下午召开全体教师的教研活动会议,探讨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案。

特殊时期“战时”授课,医学护理系全体教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正在积极适应,转变观念,克服困难,做好线上教学;同时应确保授课内容贴近临床、贴近学生、贴近时事,弘扬正能量、教授正理论。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