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视频会议布置线上授课第一周工作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为总结开学前两天教师在线教学情况、部署系部近期工作,艺术设计系于2月25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视频召开了线上授课第一周例会。会议由艺术设计系李淑娟主任主持,督导室陈英副主任也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沛朋副主任首先将学院《关于加强网上授课教学管理的通知》向教师进行了传达,并结合开学前两天我系线上教学情况对教师们进行了强调和要求。一是要做好上课准备,确保网路流畅,注重自己的形象;二是要落实到课率,做好教学管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保证上课效果;三是线上授课要充分把握学生实际,授课内容学生容易消化;四是强化师生的互动,掌握在线学生的听课状态;五是课下收集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加以改进,作业要符合同学们设备不足等客观要求;六是要研究企业微信和智慧课堂的功能,将自己使用过程中好的经验及时在系微信群进行分享。

随后,督导室陈英副主任进行了评课。她认为老师们课程准备充分,专业知识讲授清晰,师生之间有互动,每个教师授课各有特色。同时她也提出了个别教师需要进一步制作完善课程PPT、加强互动等建议。艺术设计系李淑娟主任、张沛朋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也结合自己近两天的听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课。大家一致认为:线上授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授课准备充分,直播效果较顺畅;但还需要在制作课件、学生课堂管理等方面加以改进。

接着,王文东书记对近期学生和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督促学生认真填写学生的健康情况填报;二是对于在外打工的学生要按要求进行返乡,返乡过程中要注意防护;三是启动系部招生工作,各专业要做好系部的招生方案,教师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提前联系,提前宣传。

最后,李淑娟主任强调了四点。一是教师要精准分析课程性质、学生的具体情况、听课反馈情况,改进网上教学方案,确保教学效果和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二是要确保网上教学反馈与诊改机制有效运行;三是尽快启动系部的招生工作,制作电子宣传资料,以网络的形式进行转发宣传。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没有解除的情况下,全体教师要填报信息生成自己的济源出行通用码,按照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种防护和数据上报工作。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