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医学护理系开课第一周情况纪要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高校的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全系师生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一次次的教学会议,班主任辅导员会议的召开,医学护理系主任周卫东、教学主任范双莉亲自参与并指导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预见性的解决方案,并向仍工作在抗疫一线且承担系部教学工作的外聘教师表示真挚的感谢。2020年2月24日,周一,线上教学活动通过“企业微信”顺利启动。

范双莉老师《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教学过程中

首先,请允许我们向仍坚守在抗疫一线,并承担医学护理系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在劳累繁忙的工作中,依然心系学生,坚守课堂,以自身所作所为向各位医学生传递医护人员的大爱精神。

疫情下衍生出的教学新模式——线上教学,对学院和老师来说,可谓新鲜事物,负责大学英语的杨建荷教师在直播教学课后发表一篇《年过半百上直播》,在文章中她感慨道:在上网课的前一周,我紧张的失眠,从没有在网上上课,对我这个有25年教龄的老师来说,上课就是a piece of cake。上网课,那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在正式上课前,画了淡淡的妆,调整镜头,虽然教在家,学在网,但仍然满满的仪式感,带头给学生树立榜样。

此外,我系外聘教师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河南科技大学教师郑伟教学过程

河南科技大学邱相君教授授课中

医学护理系全体师生共同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文件要求,在原本开学的日子,虽不能相遇校园,但我们遇见在网络,虽相隔百里千里甚万里,但教师的教学准备,学生的课堂教学活动,我们都愿意相信,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的教学效果可、质量可。我们一起期待,疫情过后那一声声亲切的“老师好”“同学们好”。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