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以学生为中心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手抓、两不误,新学期网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经济管理系严格落实学院制定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系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落实学院会议精神。网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系部多次召开师生视频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学院网上教学相关文件。

二是多次开展培训,提高教师网上教学能力。系部安排办公室主任邱三平为全体教师做网上教学技术培训,指导并示范网上教学课件设计、企业微信和智慧课堂的切换及手机投屏等;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孔维攀老师的《管理会计》网上授课,并及时召开评课会议,做好交流反馈。

三是强化资源建设,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前,系部要求授课教师在智慧课堂上预先上传相应的教学资源、活动、随堂测验、作业等,便于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堂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教学管控。系部领导多次进课堂听课,及时了解网上教学情况;系部要求任课教师每天填写在线教学情况,做好数据统计;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课堂听课,做好课堂考勤;要求任课教师授课时至少安排3名学生督导员,协助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管理。

五是注重过程管理,严格考核要求。系部要求授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多采取翻转课堂,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对学生网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持续跟踪,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六是建立交流反馈机制,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系部要求听课教师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听课建议,帮助授课教师及时改进教学方法;要求任课教师在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上做好学生调研,了解学生的上课诉求。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