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线上教学听评课阶段总结活动
撰写时间: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日前,电气工程系召开视频会议,组织老师们对近阶段的听评课活动进行了总结。

自我院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工作以来,为切实做好网络授课,电气工程系将网络授课集中听评课活动常态化,每周安排两名专业课教师为全系教师上示范课,网络授课听评课活动迄今已进行到了第六周,共12名教师进行了示范课授课活动。

参与授课的教师普遍网络授课准备充分,对课堂的把握到位,授课过程各有侧重。部分教师考虑到,经过第一阶段线上授课,学生的新鲜感和参与度渐渐会降低,教师就在熟悉线上授课手段后,大胆拓宽授课思路,在线上教学中引入通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云平台,在授课中得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听课老师们反映在如何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如何检查学生课前学习效果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们纷纷献计献策,针对如何开展互动,如何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如何调研学生课前预习情况,如何快速点名,如何合理使用教学辅助工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小技巧。

电气工程系网络授课集中听评课活动常态化以来,在全系教师中形成了良好的优秀教学案例分享活动氛围,并在不断探讨中解决了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为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