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网络教学听评课”活动阶段总结
撰写时间: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为打造高效课堂,提高网络授课水平,营造教师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教学氛围。自3月5日起到4月16日,建筑工程系已开展了为期7周的“网络教学听评课”活动,主要针对本系新老教师(其中新教师3人)、典型案例(3人)、外系优秀教师(电气系吕颖利、机电系李小伟、冶化系周鸿燕、艺术系楚红霞,共4人)三方面进行听课、探讨,共集中听评了14名教师的授课活动。

   

    

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准备、认真参与,利用空余时间相互听课,相互评课。各位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授课方式,注重课堂上师生的互动和对学生的监控,授课PPT的质量普遍较高。通过本次活动平台积极互动交流,教师们能主动想方设法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关注学生听课状态,避免讲的偏多,互动偏少,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同时,学生听课状态和参与课堂互动的情况得到改善,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后作业完成的比率呈现上升趋势。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建筑工程系进一步优化网络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