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为加强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近两个月来,学生处、团委持续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组织青年学子通过红色电影重温红色记忆,以沉浸式方式创新开展党史教育。

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共在两校区播放《地雷战》《金刚川》《英雄儿女》《夺冠》《红海行动》等影片16场,吸引前来观影的学生近万人次。学生在观影过程中更加直观地感受党史百年的波澜壮阔,理解党的百年历程中的曲折艰辛,铭记革命先辈不懈拼搏、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领悟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繁荣富强的祖国来之不易,从情感认同到价值认同,进一步内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感动。建筑工程系运管2001班李德龙同学说:“这次放电影的方式很接地气,影片也很经典,我和同学们被电影里生动的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再次深深打动,感受到了强大的民族精神和国家荣誉感。”医学护理系医学检验2002班杨嬬遥同学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电影带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现在祖国的强大昌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爱国爱党,努力拼搏,成长为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