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学党史,强信念,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5月17日晚,信息工程系召开“学党史,强信念,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班会。

同学们分享了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故事,并进行了讨论。在学党史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重温了五四爱国运动,让大家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思想条件。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系列爱国有志青年的故事: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从未放弃求学的寒门博士黄国平、从青涩学生到全球青年领袖的CGTN主持人王冠、为守好祖国边疆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戍边英雄们、为脱贫攻坚不惜付出年轻生命的黄文秀、张小娟等人,以及冲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行各业人士。同学们听后非常感动,说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期间的重要讲话。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契机,明确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目标,同时也为信息工程系进一步开展学党史系列教育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