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和医学护理系党总支联合举办“寻访英雄致敬百年 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5月18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和医学护理系党总支开展了“寻访英雄 致敬百年 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和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党员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克井镇新庄94岁老兵秦绍安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抗日战争的革命经历。他15岁参加八路军,从干通讯员开始,逐步成长为班长,21岁时带领一个班11名战友攻打张兰车站,对战敌军500余人,实力悬殊,经过一天一夜的殊死搏斗,终于占领了张兰车站,他也是在这次战役中为救连长腿部中枪受伤。当问到那么小的年龄就天天往返于日军的封锁线送信是否害怕过,他坚定地说:“有什么好害怕,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值得。”他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大家纷纷感叹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医学护理系的学生志愿者为秦绍安夫妻两人量了血压,大家询问了老战士夫妻的身体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

在轵城镇贫困户家,大家看望了卢东军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听他介绍了目前家里的情况。他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家里的生活情况有了很大改善,政府为他配备了助听器,也将他一家安排在济源市康复医院定期进行康复。学生志愿者们为卢东军夫妇量了血压,打扫了庭院,用自己力所能及地方式为他们一家送去了温暖和关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坚毅不拔、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汲取了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以后在学校里要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