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宣讲师”张国华到我院作专场报告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28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03   

  

  5月15日下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张国华到我院作宣讲报告。学院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宣讲。

  

  张国华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工,被誉为“中国第一卷绕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6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首批全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评选的“大国工匠”。  

  

  报告会上,张国华老师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他亲身经历的事件,并结合国家的发展历程和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从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等方面,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思政大课。  

  听了张国华报告,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他锲而不舍、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心怀感恩,爱岗敬业;坚持梦想,不断学习;摆正位置,调整心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

  大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代高职院校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努力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维护者。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技术技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