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教师梦 启航济职院——学院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为了促进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迅速适应学校工作,较快进入“教师”角色,5月6日-19日,学院举办了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

培训期间,党委书记王四战、院长李国锋分别以《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和《从人格修养的角度漫谈新入职同仁的价值选项》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王四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发展理念,对职业教师的师德师风和育人职责进行了阐述,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传承济职精神,扎根学校,踏实工作,把个人职业发展融入济职梦想花开的奋斗历程之中,以清新之风绽放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李国锋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结合马克思主义思想、儒家思想和孔子思想为新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殷殷教诲,要求新教师牢记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律己思维和宽容思维,审慎取舍,把精力和资源整合到奋斗目标的指向上,让职业之路更宽阔。

本次培训十天共计100学时,内容丰富,时间紧凑,衔接顺畅。培训紧紧围绕“扎根济职院,争做‘四有’好教师”的职业命题,邀请了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外专家和校内优秀教师作了《丹心育桃李 书香沁人生》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修养、《大学生应激事件处理与心理危机干预》学生管理中异常心理学生的常见问题处理、《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党史学习与愚公移山精神、人事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法制安全教育及教育法规、信息化建设及技术应用、心理学在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中的运用、教学设计和教学示范课、学生管理与共青团工作、校内国资安全科研组织财务纪检制度讲解等20余个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参训新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十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培训专题不但揭示了办学规律,透析了职业教育理念,还饱含了师者情怀,从理论到实践,从整体到局部,从短期到长远,使自己作了一次系统的职业洗礼,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