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网上选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20日

各系:

        2021-2022学年第学期我院公共选修课分校内教师开设的面授课程(14门)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开设的网络课程(404门)两类此次选课,校内教师开设的面授课程每个学生限选0-2门,另外可选报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的网络课程(不超过4门)。学生不管选修哪类课程,只要在2-4学期(本科生要求在2-6学期)修够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公共任选课的4学分本科生的科学素养教育平台的4学分)即可。

一、选报时间

    20211220-20211224

、校内教师开设的面授课程选修说明

1.开设课程信息见附件1,课程简介见附件2。

2.面授课程的选报、退选及学习要求

* 选课步骤

1)进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点击下方教务管理

2)输入个人学号与密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教务管理;

3)点击网上选课菜单,选择选课(按开课计划)子菜单,在课程范围下拉菜单中选择主修(公共任选),点击检索;

4)点击课程信息后选择按钮,查看课程具体信息(高新校区的学生请注意只能选择开课校区为高新校区的课程,沁园校区的学生请注意只能选择开课校区为沁园校区的课程)点击选择标记下的圆点,点击提交按钮,选课完毕。

* 退选步骤

1)按照选课步骤的1、2项进入教务系统;

2)点击网上选课菜单,选择选课结果子菜单,此时可查看已选课程;

3)选过的课程,需要退选时,可在退选子菜单中,点击退选

*课程学习及考核要求

1)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旷课。学生请假必须凭请假条和有关证明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2)按时参加所选课程的全部教学活动(上课、作业、实验、设计、上机等),无故缺课超过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任课教师随机点名累计3次旷课或教务处、系(部)抽查累计2次旷课的学生,取消其听课与考试资格,并取消下一学期参加选修的机会,课程成绩以零分计。

3)课程考核在课程的最后一次课随堂进行,考核方式一般不予限制,可以采取开卷、大作业、小论文、专题设计、调查报告等方式进行考核,具体考核方式由开课教师在授课计划中拟定。

4)课程综合成绩由课程考核与平时成绩两部分组成,课程考核与平时成绩的折算比例由任课教师酌情制定。

、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开设的网络课程选修说明

1.开设课程名单见附件3,具体课程信息(包括课程简介)请在选课时直接登录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的首页进行查看。登录方式可以采用手机端下载“学习通”点击“登录”后,选择“新用户注册”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绑定学生个人学号绑定密码s654321s。或采用PC端打开jyvtc.zhiye.chaoxing.com,点击“登录”后,选择“机构账户登录”使用学生个人学号以及密码s654321s,登录

2.选课操作步骤见附件4请注意选课是在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上直接进行,不需要登录学院教务管理系统选课)。

3.选课时间结束一周内,所有学生必须登录查看是否有自己的选课信息,如有异常及时报给系部,以系部为单位将异常情况报教务处集中解决。逾期将不再处理。

4.网络课程学习及考核要求

参加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学习的学生,按照所选课程的时间规定进行网上学习、考试等。学习之前请详细查看课程学习的具体要求、成绩比例构成等,同时要做到规律学习,禁止集中时间刷视频

、关于选修课的其他说明

1.校内开设的面授选修课每个学生最多选报2门课程超星尔雅网络课程,每个学生最多选报4门课程

2.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的网络选修课共404门,其中包括本科类和高职类课程,请选报前首先在平台首页查看课程信息,了解课程内容,然后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课程进行选报。选报时还需要重点关注所选课程的具体学分(有些课程的学分仅有1学分)。

3.选修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予补考,但不计入不及格门数。

4.本次选修课选报只针对高职2020级、高职2021级、本科2019级、本科2020级、本科2021级。高职2019级和本科2018学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补选,请系部统一将学生名单及情况说明提交教务处。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