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本学期于9月2日正式上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教学活动有序进行,现将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课程安排已经完成,新生开课前不再进行调整。

  2.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继续使用智能课堂进行教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使用的,请以系部为单位提出申请,并由教务处和督导室联合审批后方能执行)。

  3.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还需在相应教学服务管理室填写教学日志,沁园校区(西区)上课教师在11-201填写;567号楼、琴房及教学办公楼上课教师在5-101填写;123号楼、实训中心AB楼、创业园上课教师在2号楼一楼教学服务管理室填写;高新校区A楼上课教师在A106填写;B楼上课教师在B104填写;科教大楼、实习工厂、室外体育课上课的教师在K102填写;汽车实训中心在汽车实训中心309填写。各位教师可在此进行教学研讨、学习讨论、课间休息等活动。

  4.今年暑期学院安装了一批智慧黑板多媒体教室(2-4034055-301302303309、汽车实训中心多媒体教室)需要使用此教室上课的教师必须经过培训方可使用。所有多媒体教室授课的教师务必提前到达上课地点,熟悉多媒体设备设施的性能并能熟练操作多媒体设备;全院多媒体教室的电脑全都安装了保护卡,请各位授课教师提前将课堂所用的教学资料存放在D盘或E盘上,不要存放在电脑桌面上;如需使用网络教学,请用本人的工号及密码登录。

  5.上课教师如需在多媒体教室电脑安装教学软件,请与各个教学服务管理室人员联系(沁园校区西区:王小佩13938185262,沁园校区东区12号教学楼、实训楼:刘风玲15239731780,沁园校区东区57号教学楼:付爱芹15660109206,高新校区科教大楼、A楼:王凡13721475961,高新校区B楼、汽车实训中心:李卫玲13721475961)。

  6.请在机房上课的任课教师,提前与机房管理员沟通协调需要安装的软件及其版本(沁园校区:刘志勇15939194775,高新校区:解亮13253880005)。

  7.暑期对2号楼、5号楼、6号楼、实训中心B楼、高新校区B楼、高新校区A楼(418420514)、汽车实训中心、科教大楼、11号楼一楼多媒体扩声系统进行升级为无线话筒,上课有需要的教师请于上课前到教学服务管理室办理借用手续,下课后及时归还。

  

  二、相关教学要求

  1.请每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在第一次授课时务必安排20分钟的说课,并做好充分准备。

  2.各任课教师需在上课前将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源提交到智慧课堂平台上。授课计划、教案、课程标准需在资源左侧“授课计划”菜单中提交,教案、课程标准可以文本形式直接上传,授课计划需下载菜单中提供的模板填写后再上传,以上三种教学资源需选择审核人审核后方可发布,审核人还使用上学期的名单,如需添加请直接与平台管理人员联系。课件可在“资源”菜单中直接上传,无需审核。教师上课不需要再携带纸质材料。

  3.本学期课程标准需使用新模板进行编写,包括理论课程、校内实践课程、校外实践课程三类,具体内容见附件1

  4.授课计划和教案需以1-2课时为单位制定,单个课件最多不超过4课时。教案应是针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不能只是教材知识点的堆积和复制。

  5.任课教师对学生出勤率等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核只需在智慧课堂平台上完成即可,不需要再准备相关的纸质材料。

  6.各位教师认真填写教师业务档案,并于94日之前送到系办。

  7.请各教研室按照周二下午56节(两周一次)的时间制定教研活动计划(表格见附件4),并于912日之前将教研活动计划(电子稿发送至287344538@qq.com)交至教务处教研科。教研活动计划要包含应用型本科专业的相关工作。各教研室应重点围绕职教20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技能竞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扎实开展1+X证书、课程思政、现代学徒制等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的教研教改活动,抓住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集中研究、解决问题,促进教学反思与总结,注重形式、内容与效果的统一。各系(部)要加强对教研活动的检查和指导,教务处将对教研活动的执行情况和开展成效进行抽查。

  三、教材发放

  1.沁园校区领取教材时间:2019831

  2.高新校区领取教材时间:201991

  3.我系学生领取教材安排为:20198318:30—10:00 沁园校区教办楼一楼教材库

  4.其他要求

  (1)请辅导员带领学生,按规定的时间段到教材库领取教材。

  (2)请辅导员核对班级的准确人数,对预休学或退学的学生暂不领教材。

  (3)请辅导员掌握学生预交教材费的情况,对未交教材费的学生做好费用的催缴工作。

  (4)请辅导员按照班级课程表和班级教材出库单(教务处提供),及时核对学生教材发放是否有误,若发放的教材有残缺、错装、污损等情况,3天内到教务处进行调换。

  (5)本次教材补领的截止日期为2019920日,请辅导员及时告知后续报到的学生。

  (6)学生教材的所有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张晓利(电话15660109218)。

  信息工程系

  2019年8月30日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