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厉害了,我的国”演讲比赛
撰写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

“厉害了,我的国”演讲比赛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凝聚民族力量,让当代大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发展进程,感受国家在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成就,树立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展示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彰显青春风采,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自我表现能力,冶金化工系此次特举办以“ 厉害了,我的国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二、演讲主题:

厉害了,我的国

三、承办单位:

冶金化工系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五、日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和方式:4月11日之前,采用系(部)推荐方式和个人报名方式,各系(部)至少推荐5名学生,系部人数多的至少推荐10名,学生也可以直接到冶金化工系团总支处报名。

(二)比赛流程

1.预赛时间: 4月24日-4月26日 地点:东区2号教学楼407

2.复赛时间: 5月3日 -5月4日  地点:东区实训B楼阶梯3

3.决赛时间:(待定)  地点:实训B楼报告厅

六、比赛规则及要求:

(一)本次比赛演讲稿的内容必须围绕“厉害了,我的国”的主题,但标题不限于这个,可以结合本人对国家发展的感受,突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积极向上。

(二)参赛选手须在赛前15分钟到场签到。

(三)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四)预赛可不脱稿,复赛、决赛必须脱稿,否则酌情扣分。

(五)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六)选手上台后简单进行自我介绍,加上比赛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内,超时酌情扣分。

(七)演讲如需配乐请自备。

七、评比标准和办法:

(一)评比标准:

仪表形象:(2分)

1.着装整齐,大方得体。(1分)

2.姿态自然,动作适度。(1分)

演讲内容:(5分)

3.主题鲜明,符合主题内容。(1分)

4.内容充实,事例动人,贴近生活,富有鲜明的时代感。(2分)

5.行文流畅,用词精练,详略得当。(2分)

语言艺术:(3分)

6.发音标准,流利。(1分)

7.节奏处理得当,技巧运用自如。(1分)

8.表现力、应变能力强,能活跃气氛,引起高潮。(1分)

(二)评比方法:

由评委打分,十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算分值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再累加后求平均值即为选手评委得分。

八、比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九、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冶金化工系团总支(3号教学楼202办公室)

联系人:范老师  15138802628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河南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电子信箱:jyyjhgx@126.com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