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12月5日上午,艺术设计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结合当前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详细解读了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修订重点、修订新理念等内容,提出了专业教学中“教”与“学”存在的问题、人才市场的现状和需求前景,并分析了市场导向对专业人才“跨界”培养的影响,以及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课证融通、课赛融合、实验实训条件等新要求。

各专业带头人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与会人员围绕目前艺术设计系各专业教学大纲、课程内容及授课环节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改革需要,从教学目标、用人需求等角度提出了人才培养改革的诸多建议,涵盖了核心课程设置、通识课程调整、课程实践教学等内容。

会议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要紧密贴合人才市场的要求,协调好理论传授和专业实践的协同关系,立足工作岗位的实际要求,强化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使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职业素养相结合,适时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专业人才。要求各专业在培养方案修订时要突出专业特色,满足市场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等设置,多考虑如何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选择,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保证方案的科学性与权威性,确保人才培养成效。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