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砚艺文化 打造书香家庭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22日

为普及推广砚艺文化,艺术设计系与济源市城展馆合作,2021年12月21下午开展第二期“誉见济源·名家讲坛”专题系列讲座之《盘砚成就书香家》,艺术设计系书画艺术专业2021级6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嘉宾张书碧,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盘谷砚传承人,从事砚艺雕刻、城市雕塑艺术活动近50余年,砚雕作品300余种,长期致力于天坛盘谷砚传统艺术的挖掘、整理。讲座以天坛砚为主导,主要讲述了书香文化、书香门第、书香环境对家庭的影响。

砚艺文化普及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天坛盘谷砚艺文化,促进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盘谷砚的传承与创新。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