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相关政策的补充说明
撰写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新增中专学校关联问题,该如何处理?

解答:豫人社函【2020】18函附件3中尚有部分新增学校未注册登陆,前日已注册的学校已经处理。为方便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顺利申报,请相关学校尽快在2月14号之前完成注册,可以通过当地人社局就业部门联系技术人员,进行关联。也可以拨打省厅电话69690414帮助转告。

2.中专学校的学生证情况不统一,此处在系统中也不是必填项。

因此,是否上传并不影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上传其他材料、提交申报。其学籍是否符合由学校在初审环节参照文件豫人社函【2020】18函有关通知要求执行。

3.为什么网站提示有误进不去或卡在空白页面?

解答:兼容性问题,可以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模式再试试。

4.学生本人未持有社会保障卡,但通过“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补贴申报系统申请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时,系统自动显示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信息,如何进行核实?

解答:请参照申请网站中《政策解答》中的社保卡问题解决,如有特殊情况可拨打“参保地区号+12333”电话咨询热线(如参保地为郑州市,拨打037112333),提供姓名、身份证号信息,请电话咨询服务人员协助核实补贴申报系统中显示的社会保障卡信息是否为本人的,主要信息是持卡状态和发卡银行。如确实是本人的,补贴资金将会顺利发放至社会保障卡中。学生可通过12333电话咨询热线查询发卡单位领回本人社保卡即可。

5.学生正常持有社会保障卡,但单独将社保卡银行账号进行了注销,补贴申报系统中显示有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信息,该如何处理?

解答:可向所在院系反馈,在院系初审时在补贴申报系统中协助更改银行卡账号信息。

6.学生社会保障卡已挂失但尚未进行补换卡,补贴申报系统中显示为已挂失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信息,该如何处理?

解答:可向所在院系反馈,在院系初审时在补贴申报系统中协助更改银行账号信息。

7.常驻地区划选择哪里?

解答:这个字段对本次申请没有影响。但建议选择学校所在地,即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枫杨街道、沟赵街道或大学路、文化路等)。

8.困难类别中的助学贷款怎么理解?

解答:必须是毕业年度(2019-2020年度)签订的贷款合同才可以申请。

9.有毕业年度的助学贷款,但系统显示未获得是什么情况?

解答:再次仔细校验自己是否填错相关信息,登录国家助学贷款官网检查入学、毕业时间、签订合同日期等是否有问题。

如有错误,将情况报告至本院系负责求职创业补贴的老师处做情况登记说明,疫情结束后根据具体情况统一给出解决办法;

如果都没有问题,若系统自动审核不通过,可以提供材料(后续会通知人工材料的收取问题)走人工审核。

10.学生证、贷款合同等相关材料在学校,无法拍照怎么办?

解答:根据文件要求,上传材料需要学生证和纸质合同。鉴于近期情况特殊,同学们可以登录学信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官网下载或截图相关文件并上传至求职补贴系统。

11.非河南籍学生,并且未在河南省参保,不符合申领社会保障卡条件的学生怎么办?

解答:申报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判断,该类人员可在系统中自行录入个人银行账户信息。

12.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办?

解答:提交之前可以进行修改;若已提交,可尝试撤回修改并再次提交。如果撤回未修改成功,没有通过审核可以走人工审核。

13.升学的同学可以申请吗?

解答:不提倡但暂未禁止,请尽可能确定自己求职创业意愿或是继续升学的意愿,申请过程中有个人诚信承诺。

14.公安认证失败怎么办?

解答:可以使用高级认证(支付宝认证)。

15.符合多种申请类别,可以多次申请吗?

解答:不可以。若符合多种申报类别,有国家助学贷款的推荐使用国家助学贷款类别申报。

16.网上申请时需要上传什么文件?

解答:不同的申请类别需要上传的材料不同,是系统已经配置好的,请按系统提示上传。上传的图片材料,拍照要尽可能清晰,不要上传没有实质文字或数字内容的证件封皮等图片,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学籍证明材料,比如有效期内的学生证;二是困难资质材料,比如符合条件的助学贷款合同;低保证或最新低保金领取待遇凭证;残疾人证;县级扶贫部门出具的“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信息截屏并加盖公章原件;三是证明家庭父子、母子等存在抚养关系的直系家庭亲属关系户籍材料,比如户口本首页(显示户主),个人本页(显示家庭)。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