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书法方向)
撰写时间:2017年03月09日

就业前景:

近日,教育部官方发布,我国急需50万书法教师。

现今,中小学校对书法教师的需求日益增多,珠海、广州、湖北、佛山等省市更以年薪25万的高薪招聘书法教师,录用后享有国家财政编制。

我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开设有书法专业的专科院校。

教学环境优雅,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

我院书法专业特聘专家于钟华先生是浙江大学博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之《书法档案》主讲人,并在我院成立了古典书法研究中心。

学院新配备两个高水准书法专业实训室和专业展厅,为专业学习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专业学习环境。

课程介绍:

专业基础课程:

造型基础、构成基础、国画、西画、篆刻技法、书画装裱、教育学、心理学。

专业核心课程:

篆书技法、隶书技法、楷书技法、行书技法、草书技法、书法创作。

就业范围广:

学生就业后可在中小学校从事书法、美术教育等职业岗位,在画廊、装饰公司等企业从事书画装裱、装饰画设计与制作、篆刻、书法刻字、书画投资与管理等职业岗位,在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岗位,在各地的书协、美协等文联单位从事书法、美术创作岗位。

适宜在书法培训、美术培训、画廊、装饰公司等行业创业。

学习环境:

名师任教:

专任教师王国振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济源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获奖。

特聘教师于钟华博士是浙江大学教授,曾做客百家讲坛《书法档案》栏目,书法造诣享誉国内外。

兼职教师王红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吉利区书协主席;作品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首届临帖展”、“中国中法家协会首届手卷书法艺术展”、“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隶书展”、“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大字展”、“中国书法家协会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魏碑圣地展”。

教学质量高

近三年,学生20人本次入展省级以上书法作品展:全国首届汉牡丹杯隶书书法作品展、“封龙山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河南省群众书法展。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