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扩招二次单招考试大纲
撰写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019年河南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大纲

(数  学)

 一、命题指导思想与原则

(一)指导思想

依据河南省高职单招数学学科考试大纲的要求,在考查考生对所学相关课程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的基础上,注重考查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反映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等专业培养目标。

(二)命题原则

根据河南省高职单招数学考试大纲的要求,遵循以下原则:

1.思想性:反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要求,促进考生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2.科学性:符合考试说明的要求,做到试卷结构合理、规范;试题内容科学、严谨,文字材料简洁、明确,参考答案合理、准确,评分标准客观、公正;试题的难度要求适当,思考量、阅读量和书写量适中,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和一定的区分度;在注重基础的同时,突出学科思想方法,关注考生的发展潜力。
  3.基础性:重视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考查。在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和应用程度的基础上,注重考查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同时关注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考查。避免出现繁、难、偏、旧试题。

二、考核目标与要求

考核目标: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新颁的“中等职业学校数学教学大纲”为依据,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三项技能和四项能力(计算技能、计算工具使用技能、数据处理技能和观察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数学思维能力)。

考核要求: 对考试内容的要求分为三个层次:

了解:初步知道知识的含义及其简单应用。

理解:懂得知识的概念和规律(定义、定理、法则等)以及与其他相关知识的联系。

掌握:能够应用知识的概念、定义、定理、法则去解决一些问题。

本考试大纲所涉及的考试范围为“中等职业学校数学教学大纲”基础模块的内容,以教育部公布的规划教材为主要参考教材。

三、考试范围与内容

(一)集合

1.理解集合的概念、元素与集合的关系、空集。能够熟练地应用“”和“”,熟练区分“”和“”的不同。

2. 掌握集合的表示法、常用数集的概念及其相对应的符号。能够灵活地用列举法或描述法表示具体集合;能够准确地区分“五个数集”(自然数集、正整数集、整数集、有理数集、实数集)及其符号。

3.掌握集合间的关系(子集、真子集、相等)。能够分清子集与真子集的联系与区别,分清集合间的三种关系和对应的符号,能准确应用集合与集合关系的符号和元素与集合关系符号。

4.理解集合的运算(交集、并集、补集)。能够很熟练地进行集合的交、并、补运算,对用不等式形式表示的集合运算,会用数轴帮助解决。

5.了解充要条件。能够正确区分一些简单的“充分”、“必要”、“充要”条件实例。

(二)不等式

1.了解不等式的基本性质。熟记不等式的三条性质,会根据不等式性质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组)。

2.掌握区间的基本概念。能够熟练写出九种区间所表示的集合意义和几何意义,能够直接应用区间进行集合的交、并、补运算,并能将一些问题(如,解一元二次不等式、含绝对值的不等式)的结果表示成区间形式。

3.掌握利用二次函数图像解一元二次不等式的方法。能够熟练地作出简单二次函数的草图,根据图像写出对应一元二次方程和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集。

4.了解含绝对值的一元一次不等式的解法。会解简单的含绝对值的一元一次不等式。

(三)函数

1.理解函数的概念。能够用集合的观点理解函数的概念,明白函数的“三要素”。会求简单函数的定义域(仅限含分母,开平方及两者综合的函数)、函数值和值域。

2.理解函数的三种表示法。会根据题意写出函数的解析式,列出函数的表格,并能根据作函数图像的具体步骤作出图像。作图像时,会使用计算器计算函数值。

3.理解函数的单调性与奇偶性。理解函数单调性的定义,能够根据函数图像写出函数的定义域、值域、最大值、最小值和单调区间。理解函数奇偶性的定义,能根据定义和图像判断函数的奇偶性。

4.了解函数(含分段函数)的简单应用。会根据简单的目标函数(含分段函数)的解析式写出函数的定义域、函数值、作出图像,并能用函数观点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四)、指数函数与对数函数

1.了解实数指数幂;理解有理指数幂的概念及其运算法则。对根式形式和分数指数幂形式进行熟练转化,并会用计算器求出它们的值。能够熟练运用实数指数幂及其运算法则计算和化简式子。

2.了解幂函数的概念。会从简单函数中辨别出幂函数。

3.理解指数函数的概念、图像与性质。掌握指数函数的一般形式并举例,能根据图像掌握指数函数的性质(包括定义域、值域、单调性)。

4.理解对数的概念(含常用对数、自然对数)。能够熟练地对指数式和对数式进行互化并应用,熟记对数的性质()。理解并能区别常用对数和自然对数。

 5.了解积、商、幂的对数运算法则;掌握利用计算器求对数值()的方法。记住积、商、幂的对数运算法则并能作简单应用,会用计算器熟练计算常用对数、自然对数和一般对数的值。

6.了解对数函数的概念、图像和性质。能举出简单的对数函数例子,会描述对数函数的图像和性质。

7、了解指数函数和对数函数的实际应用。能应用指数函数、对数函数的性质解决简单的实际应用题。

(五)、三角函数

1.了解任意角的概念。能陈述正角、负角、零角的规定;对所给角能判断它是象限角还是界限角;能根据终边相同角的定义写出终边相同角的集合和规定范围内的角。

2.理解弧度制概念及其与角度的换算。能够快速地把角由角度换算为弧度或由弧度换算为角度(可借助计算器)。

3.理解任意角正弦函数、余弦函数和正切函数的概念。能结合图形理解任意角的正弦函数、余弦函数和正切函数的概念;根据概念:理解这三种函数的定义域;判别各象限角的三角函数值(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正负;理解并熟记界限角的三角函数值(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

4.掌握利用计算器求三角函数值的方法。能利用计算器熟练求解一般角的三角函数值(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

5. 理解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根据三角函数概念理解这两个基本关系式,并会利用公式进行计算、化简和证明。

6. 了解诱导公式:的正弦、余弦及正切公式。了解以上公式的推导过程,并会应用这三类公式进行简单计算、化简或证明。

7、理解正弦函数的图像和性质。能够用“五点法”作出正弦函数的图像,并根据图像写出正弦函数的性质。

8、了解余弦函数的图像和性质。能根据余弦函数图像说出余弦函数的性质。

9、了解已知三角函数值求指定范围内的角。

10、掌握利用计算器求指定区间内的角度的方法。能够熟练利用计算器求已知三角函数值(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在指定范围内的角。

(六)、数列

1.了解数列的概念。发现数列的变化规律,并写出通项公式。

2.理解等差数列的定义,通项公式,前n项和公式。会利用已知公式中的三个量求第四个量的计算。

3.理解等比数列的定义,通项公式,前n项和公式。会利用已知公式中的三个量求第四个量的计算。

4.了解数列实际应用。在具体的问题情境中,识别数列的等差关系或等比关系,并能用有关知识解决相应简单问题。

(七)、平面向量

1.了解平面向量的概念。利用平面中的向量(图形)分析有关概念

2.理解平面向量的加、减、数乘运算。会利用三角形法则、平行四边形法则和数乘运算法则进行有关运算。

3.了解平面向量的坐标表示。会用向量的坐标进行向量的线性运算、判断向量是否共性。

4.了解平面向量的内积。理解用坐标表示内积、用坐标表示向量垂直关系。

(八)、直线和圆的方程

1.掌握两点间距离公式及中点公式。

2.理解直线的倾斜角与斜率。利用斜率公式进行倾斜角和斜率的计算。

3.掌握直线的点斜式方程和斜截式方程。灵活应用两种方程进行直线的有关计算。

4.理解直线的一般式方程。理解几种形式方程的相互转化,由一般式方程求直线的斜率。

5.掌握两条相交直线交点的求法。会判断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求相交直线的交点坐标

6.理解两条直线平行的条件。会求过一点且与已知直线平行的直线方程。

7.理解两条直线垂直的条件。会求过一点且与已知直线垂直的直线方程。

8.了解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会用公式求点到直线的距离。

9.掌握圆的标准方程和一般方程。由圆的标准方程和一般方程求圆的圆心坐标和半径,会根据已知条件求圆的方程。

10.理解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会用圆心到直线的距离与半径的关系判断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

11.理解直线的方程与圆的方程的应用。会用直线与圆的方程解决非常简单的应用题。

2019年河南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大纲

(英语)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普通类《英语》考试大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和《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 结合职业院校学生实际整体英语基础,确定本考试要求及考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着重考查考生在日常生活和职业场景中的英语应用能力,以及考生进入高等院校继续学习所必需的英语能力,推进高职院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一、考试内容与要求

(一)语言知识

1. 能够掌握大纲要求的2200个英语单词和400个习惯用语或搭配。

2. 能够掌握并能运用英语语音基础知识,掌握英语单词的基本拼读规则以及句子重音、英语语调等内容。

3. 能够理解并正确使用以下基本英语语法知识:

(1)名词:可数名词及其单复数、不可数名词、专用名词、名词所有格

(2)代词: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反身代词、指示代词、不定代词、疑问代词

(3)数词:基数词、序数词

(4)介词和介词短语

(5)连词

(6)形容词(比较级和最高级)

(7)副词(比较级和最高级)

(8)冠词

(9)动词:动词的基本形式、系动词、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

(10)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将来时、将来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现在完成进行时

(11)被动语态

(12)非谓语动词:动词不定式、动词的-ing形式、动词的-ed形式

(13)构词法:合成法、派生法、转化法、缩写和简写

(14)句子种类: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感叹句

(15)句子成分:主语、谓语、表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

(16)简单句的基本句型

(17)主谓一致

(18)并列复合句

(19)主从复合句:宾语从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

(20)间接引语

(21)省略

(22)倒装

(23)强调

(24)虚拟语气

4. 能够掌握以下日常生活及通用职业场景下的基本交际用语。

(1) 问候与道别(Greeting and saying goodbye)

(2) 引荐与介绍(Introducing oneself and others)

(3) 感谢与道歉(Expressing thanks and making apologies)

(4) 预约与邀请(Making appointments and invitations)

(5) 祝愿与祝贺(Expressing wishes and congratulations)

(6) 求助与提供帮助(Asking for and offering help)

(7) 赞同与反对(Expressing agreement and disagreement)

(8) 接受与拒绝(Accepting and rejecting)

(9) 询问与提供信息(Seeking and offering information)

(10)劝告与建议(Giving advice and making suggestions)

(二)语言运用

1.词汇、语法的运用

要求考生能识别大纲要求中词汇的运用以及基本语法的正确使用。同义词,近义词的区别,以及词性变化在句子中的运用。包括:

(1)识别所要求的单词意思;

(2)区别常见同义词、近义词的细微差别;

(3)掌握所列语法知识;

(4)在句子中能正确使用基本语法知识。

2.阅读

要求考生能读懂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话题的简短文段以及公告、说明、广告等,并能从中获取相关信息。考生应能: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具体信息;

(3)根据上下文推断单词和短语的含义;

(4)做出判断和推理;

(5)理解文章的基本结构;

(6)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 试题类型

《英语》试题分为词汇、单项选择、阅读理解、翻译句子四种题型。词汇、单项选择和阅读理解是客观题,只需写出唯一的选项即可。翻译句子为主观题,需考生认真书写每个单词和句子。

2019年河南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大纲

(语  文)

单招考试语文科要求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能力,表现为六个层级。具体考试大纲内容如下:

Ⅰ.考核目标与要求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对新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03 年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和《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确定高考语文科考核目标与要求。

A. 识记:指识别和记忆,是最基本的能力层级。要求能识别和记忆语文基础知识、文化常识和名句名篇等。

B. 理解:指领会并能作简单的解释,是在识记基础上高一级的能力层级。要求能够领会并解释词语、句子、段落等的意思。

C. 分析综合:指分解剖析和归纳整合,是在识记和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的能力层级。要求能够筛选材料中的信息,分解剖析相关现象和问题,并予以归纳整合。

D. 鉴赏评价:指对阅读材料的鉴别、赏析和评说,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阅读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E. 表达应用:指对语文知识和能力的运用,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表达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F.探究:指对某些问题进行探讨,有发现、有创见,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创新性思维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对 A、B、C、D、E、F 六个能力层级均可有不同难易程度的考查。

Ⅱ. 考试范围与要求

根据高中语文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课程中阅读与鉴赏、表达与交流两个目标,组成考试内容。考试内容分为阅读和表达两个部分。阅读部分包括现代文阅读和古诗文阅读,表达部分包括语言文字应用和写作。

一、现代文阅读

(一)文学类文本阅读

阅读和鉴赏中外文学作品。了解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文学体裁的基本特征和主要表现手法。阅读鉴赏文学作品,应注重价值判断和审美体验,感受形象,品味语言,领悟内涵,分析艺术表现力,理解作品反映的社会生活和情感世界,探索作品蕴涵的民族心理和人文精神。

1.理解

⑴ 理解文中重要词语的含义

⑵ 理解文中重要句子的含意

2.分析综合

⑴ 分析作品结构,概括作品主题

⑵ 分析作品的体裁特征和表现手法

3.鉴赏评价 D

⑴ 体会重要语句的丰富含意,品味精彩的语言表达艺术

⑵ 鉴赏作品的文学形象,领悟作品的艺术魅力

⑶ 评价作品表现出的价值判断和审美取向

4.探究

⑴ 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发掘作品的意蕴、民族心理和人文精神

⑵ 探讨作者的创作背景和创作意图

⑶ 对作品进行个性化阅读和有创意的解读

二、古诗文阅读

阅读浅易的古代诗文。

1.识记

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

2.理解

⑴ 理解常见文言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2)理解与现代汉语不同的句式和用法

不同的句式和用法:判断句、被动句、宾语前置、成分省略和词类活用。

(3)了解并掌握常见的古代文化知识

(4)理解并翻译文中的句子

3.分析综合

⑴ 筛选并整合文中信息

⑵ 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

⑶ 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

4.鉴赏评价

⑴ 鉴赏文学作品的形象、语言和表达技巧

⑵ 评价文章的思想内容和作者的观点态度

三、语言文字应用

正确、熟练、有效地使用语言文字。

识记

⑴ 识记现代汉语普通话常用字的字音

⑵ 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

2.表达应用

⑴ 正确使用词语(包括熟语)

⑵ 辨析并修改病句

病句类型: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结构混乱、表意不明、不合逻辑。

(3) 正确使用常见的修辞手法

常见修辞手法:比喻、比拟、借代、夸张、对偶、排比、反复、设问、反问。

(4) 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

四、写作

能写论述类、实用类和文学类文章。

作文考试的评价要求分为基础等级和发展等级。

1.基础等级

⑴ 符合题意              ⑵ 符合文体要求

⑶ 感情真挚,思想健康    ⑷ 内容充实,中心明确

⑸ 语言通顺,结构完整    ⑹ 标点正确,不写错别字

2.发展等级

⑴ 深刻

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揭示事物的内在关系,观点具有启发作用。

⑵ 丰富

材料丰富,论据充实,形象丰满,意境深远。

⑶ 有文采

用语贴切,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文句有表现力。

⑷ 有创新

见解新颖,材料新鲜,构思新巧,推理想象有独到之处,有个性色彩。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电子商务(专业代码:630801)

二、指导思想

职业适应性测试是本专业群单独招生考试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考试科目,以普通高中的课程标准为基础,结合高中教育的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侧重考察学生的思想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等,其目的是测试考生所具有的认识、分析、处理问题的潜能。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 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主要考核考生在自我学习、信息处理、人际交流、与人合作等社会能力,解决日常问题过程中采用的方法能力及类型,据此来分析和判断考生的职业兴趣和能力专长,是否适应本专业群所面向的职业岗位。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代码:560301)

二、指导思想

 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 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主要考核学生未来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的基本素养,包括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职业规范与岗位认知、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合作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  

1.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主要包括思想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为、道德修养、价值观念、组织纪律观念等;

2.科学文化常识主要包括科学常识、技术常识、文化知识、文化修养等;

3.心理健康主要包括认知、感知、记忆、想像、情感、意志、态度、兴趣、气质、性格、习惯等;

4.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包括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等能力;

5.社会交往和适应素质:主要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社交活动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610201)

2.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代码:610202)

3.软件技术(专业代码:610205)

4.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代码:610215)

二、指导思想

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了解学生对计算机类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1.通识知识

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政治理论基础以及学习能力。通识知识试题涉及政治、文学、法律、哲学、时事方面的内容。

2.专业认知

考查考生对专业的了解与认同程度。要求考生了解学校、系部和专业基本情况,了解计算机应用、信息化管理、办公自动化、互联网的基本概念,有基本的信息分析、软件开发、系统维护的岗位认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代码:540102)

2.建筑设计(专业代码:540101)

二、指导思想

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以及对社会热点的分析和判断能力。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 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主要考核学生未来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的基本素养,包括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职业规范与岗位认知、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合作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  

1.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主要包括思想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为、道德修养、价值观念、组织纪律观念等;

2.科学文化常识主要包括科学常识、技术常识、文化知识、文化修养等;

3.心理健康主要包括认知、感知、记忆、想像、情感、意志、态度、兴趣、气质、性格、习惯等;

4.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包括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等能力;

5.社会交往和适应素质:主要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社交活动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管理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旅游管理(专业代码:640101)

二、指导思想

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包含对交际英语听说能力的考察。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 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一)素质测试范围

1.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时事政治等;

2.知识积累、推理判断、科技常识、言语理解与表达、文学知识、历史知识、地理知识等;

3.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二)能力测试范围

1.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礼仪及团队合作等能力;

2.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3.运用逻辑推理来判定解决问题的建议、结论和方法的优缺点的能力。

(三)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服务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服务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四)身体与心理素质

1.身体素质符合旅游、乘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60702)

二、指导思想

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1.科学常识;

2.人文地理常识;

3.中国近现代史;

4.汽车基本常识;

5.健康常识;

6.国学基本知识;

7.语言表达、人际交往能力;

8.职业认知与团队合作能力。

六、其他说明

汽车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和地点,由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另行通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代码:650102)

2.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代码:650109)

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代码:650111)

二、指导思想

通过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包括国家时事政策、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等知识;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潜质,以及对社会热点的分析和判断能力。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包括对其职业选择而进行的包括人格类型、适合领域、适合职业以及如何定位的测试。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常识,包括色彩、透视、书法、艺术史等常识性知识;

2.人文常识:中国传统文化、河南省地方文化、社会热点等常识性知识。

3.职业规划:对专业的认识、职业规划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有色冶金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大纲

一、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有色冶金技术(专业代码530501)

二、指导思想

通过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间: 30分钟。

四、考试题型和分值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2.总分:200分。

五、考试内容

1.具有良好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对职业规划有初步的认识。

2.了解中学基础知识,化学简单知识。

相关文章:
请扫描学院二维码,关注学院信息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1046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