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通高招答考生问
撰写时间:2020年06月18日

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如何?

 我校坐落在河南省济源市, 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发祥地,是全国旅游城市,王屋山、小浪底、黄河三峡等优美景区都位于这里。学校位于市文化圈中心地带,校园环境优美,周边有大型商场、世纪广场和美食街等,交通生活便利。

二、学校荣获过哪些荣誉?

 我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河南省首批品牌示范高职院校、河南省专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等荣誉称号。

三、学校的宿舍、餐厅情况?

 我校占地1200亩,有沁园高新两个校区,学校的基础设施完善,建有覆盖校内方方面面的校园网络WIFI,学生可以在校园的任何区域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学院餐厅被评为河南省示范餐厅,干净整洁的餐厅为学生生活提供保障,学校宿舍有四人间和六人间,配备有独立卫生间、配备风扇、热水器、空调等,为学生营造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学校配备了高标准的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是学生健身娱乐的理想场所。学校周边有大型超市,美食街、商场等全面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四、入学后专业不喜欢,可以转专业吗?

 我校转专业按照河南省相关规定执行,除艺术类专业不准转到普通类专业外,其他专业之间可以互转,转专业时间在新生军训结束后,学生向所在系部提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我校转专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对优秀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奖助措施?

 我校对品学兼优和家庭贫困的学生分别实行以下奖励和资助措施:一是学校设立的奖助学金有院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一即可申请),学院奖学金,同时学校与多家企业设有“双汇奖学金”、“富士康奖学金”、“甲骨文奖学金”等企业奖学金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奖助学金覆盖面达到50%以上。二是学校设有1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使学生在得到资助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三是学校对遇到家庭突发情况的学生设立有临时贫困资助。

六、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怎么样?

 我校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先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河南省首批创业示范院校,学院与国内20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组建了多个“模具班”、“多氟多班”、“工业机器人班”、“冶金班”、“旅游班”等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可在合作单位就业,年薪可达5万元以上,据麦克斯调查报告显示70%左右的毕业生在专业对口岗位就业,工作半年后的平均月收达5000元以上,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7%以上。校内建有大学生励志创业园,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七、如果被录取了,又报名参军入伍了,可以保留学籍吗?

 可以保留学籍。

1.考生到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领取并填写《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2.县级征兵办将《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寄送至我校学生处。

3.学生处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审核《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加盖学校公章,出具《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寄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至县级征兵办。

4.县级征兵办留存备案《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将《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送交入伍考生。

5.入伍考生在退役后2年内,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学生处办理入学手续。

八、学校的收费标准如何?

 我校收费是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审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学费:理工科专业为4200/年,文科专业为3700/年,医学专业为4800/年,艺术专业为6000/年,住宿费:6人间800/生•年、4人间1000/生•年,书费预交500元,每学期结算,多退少补。(收费标准如遇河南省收费政策调整,按新政策执行。)

九、学生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吗?

 我校学生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学院每年会进行免费的专升本考试培训,每年专升本上线率达到97%以上。

十、考生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联系咨询学校?

 1.学校地址:

 沁园校区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

 高新校区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

 2.咨询电话:0391-6636611 6636622

 3.学校网址:www.jyvtc.edu.cn

 4.招生信息网:www.jyvtc.edu.cn/zs/index.html

 5.河南单招信息平台:https://www.hndanzhao.com/

 6.查阅河南省《招生考试之友》

十一、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期间的来校考察路线

 沁园校区乘车线路:

 从济源火车站乘105路、106路公交车到技术学院站下车,乘坐出租车大约10元左右。

 从济源长途汽车站乘215路公交车到技术学院站下车,乘坐出租车大约10元左右。

 高新校区乘车线路:

 从济源火车站乘105路公交车到职教园区站下车,乘坐出租车大约15元左右。

 从济源长途汽车站乘105路公交车到技术学院站下车,乘坐出租车大约8元左右。

 自驾车:

 沁园校区路线:

 高速济源站下站,出收费站直行,约8公里左右即到,学校在你的右手边。

 高新校区路线:

 高速济源站下站,出收费站直行,约5公里左右到济源东环路,左转,沿东环路直行2公里,到黄河大道红路灯左转,学校在你的右手边。

 学校招生办在沁园校区教办楼102办公室。

 另外,我校未委托校外任何单位或个人为学校进行招生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

相关文章:
请扫描学院二维码,关注学院信息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1046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