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济职组[2017]4号

  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市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试行)》(济职文〔25〕号)精神,现就做好我院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工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方式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述职重点内容

  1.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重点是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

  

  人职责、部门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情况,突出党总支书记履职尽责情况。

  2.中央、省委、市委、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有关要求情况。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重点是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情况。

  4.抓党建促发展情况。重点是推动以党建促发展、党员在重点任务、急难险重、工作和教育、科研、管理、服务中发挥表率作用等情况。

  5.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重点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严格党员发展相关程序,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作等领域工作情况。

  6.基层基础保障落实情况。重点是用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情况,加强阵地建设情况,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与培养情况。

  三、具体要求

  1.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报告包括个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三个方面。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深入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虚空飘”。

  2.召开述职会议。学院以会议的形式,统一现场听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各党总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党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述职工作结束后,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将个人述职报告交组织部备案。

  四、时间安排

  学院拟定于12月初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议。各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本组织各党支部的述职工作,确保12月份中旬全面完成述职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1月30日

2017[4]号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doc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