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党员活动月”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关于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党员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月”的活动安排,学院决定开展 “党员公开承诺”主题活动,通过科学定诺、公开承诺、履职践诺、民主评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拓宽党内监督与师生监督渠道。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承诺要求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员公开承诺与促进学院建设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促进本部门完成优质校建设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作出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实现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

  2、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把联系和服务师生作为党员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把师生满意作为衡量公开承诺成效的重要标准,突出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党员服务师生、做师生工作的本领。

  3、立足岗位、自觉奉献。根据党员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公开承诺,引导党员立足正在干的事情,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在公开承诺中创造佳绩、多做贡献。

  4、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引导党员把公开承诺与追求进步的内在需求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努力提高公开承诺水平,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活动步骤

  1、科学定诺。党员领导干部、行政教辅岗位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围绕学院建设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等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部署和岗位实际,填写公开承诺书,党支部对党员承诺事项进行审核,党总支书记对党员公开承诺书把关签字。

  2、公开承诺。党员的承诺事项要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或者通过党务公开栏、部门网站等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3、履职践诺。党员要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切实兑现承诺内容,党支部要对党员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民主评诺。民主评诺将在年底的“党员主题活动月”上开展,由广大师生对党员一年来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评议。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次“党员主题活动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此次活动作为实现建设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奋斗目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2、制定方案,分类指导。要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做到内容明确、措施具体、贴近实际。要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退休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要区别对待,鼓励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3、精心组织,加强督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这次“党员主题月活动”,积极引导党员作出切合实际的公开承诺,并对党员的承诺事项进行审核。要对党员承诺履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使活动顺利开展。

  4、加强宣传,推广经验。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注重总结和推广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于3月14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照片报组织部。

  附件:党员公开承诺书

  党委组织部

  2018年3月6日

  附件:

  党员公开承诺书

姓名

工作单位

党龄

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任党政职务或工作岗位

本人结合“四个合格”和岗位要求,现从履职尽责、服务师生、自觉奉献、学习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做出以下承诺:

承诺人(签名):

2018年   月   日

学院关于开展党员承诺“党员主题活动月”的通知.doc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