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6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7年06月08日

  关于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6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当前,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 “学树促”活动已经全面完成动员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学树促”活动有效推进,现就做好6月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好“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纪念活动。6月11日,是我市的首个“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结合全院“学树促”活动,联系本总支、支部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系列活动来配合全院做好纪念活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2017年5月18日,《人民日报》理论版“治理之道”专栏刊登的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署名文章《咬定目标 苦干实干 赋予愚公移山精神时代内涵》,深刻领会愚公移山精神内涵,推动全院纪念活动走向深入。

  二、组织好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全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市“学树促”活动,认真开展好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提高全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具体工作如下:

  (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夕,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活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新老党员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坡头镇留庄民兵营、坡头镇杜八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原镇晋豫边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党委要发挥院、系两级党校作用,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党性教育活动,制定党员培训计划,将全体党员轮训1遍。培训内容要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为重点,让他们明要义、见真章,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

  (三)开展党内关怀活动。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把关爱民生和庆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七一”前夕,以“感党恩、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对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党员的基本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开展送温暖、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紧扣庆祝建党96周年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全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充分运用标语、板报、橱窗、广播、展板、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网络等各类载体,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宣传近年来我院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近年来我院广大共产党员的突出业绩,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把庆祝活动引向深入。

  三、讲好专题党课。按照全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要求,在“七一”前夕,各党支部要以愚公移山精神为主题集中安排一次党课。6月份,党委委员要带头到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讲党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要求讲党课,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制定讲党课计划,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本支部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结合集中学习讨论的四个主题和愚公移山精神,认真收集素材,精心准备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提高党课质量、提升党课效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6月30日前要将支部书记的党课课件上报学院组织部备案。

  四、开展一次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中心组要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特别是要落实好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就学习贯彻《准则》提出的具体要求。围绕做“四个合格”党员和愚公移山精神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谈清楚“愚”与“智”的辩证关系及认识体会、存在问题、立足岗位如何弘扬,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愚公不愚,智叟不智”为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营造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谈感悟、谈心得,找问题、找不足,列台账、列出整改措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参照学院党委学习讨论形式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五、举行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做“四个合格”党员和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诵读、歌曲、演讲、分享感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愚公移山精神的精神内涵,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强起来,有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6月30日前,上报集中学习讨论会议记录及影像资料、党政一把手讨论发言提纲和问题整改清单(包括班子、党政一把手),党课计划、党课课件及影像资料。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资料的收集、建档工作,明确好专人负责。党委组织部要对各支部的综合性资料、支部委员的资料进行审核把关、收集归档,各党支部要保留全部学习教育和“学树促”活动的相关资料。

                   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委组织部

                                   2017年6月7日

点击下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学树促”活动6月份工作.doc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