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7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7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当前,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抓常抓细相关工作,全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现就做好7月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专题党课精神。6月30日,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对党忠诚看担当”为题,为我市党员干部上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从增强核心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四个方面,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传达张书记党课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要工作和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精心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及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迅速把张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党委要围绕做“四个合格”党员中的“执行纪律合格”相关内容和愚公移山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举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点结合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认真对照检查等方式,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思想小结,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各党支部要参照党委学习讨论形式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讨论。

  三、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在学好党章党规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全体党员的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学树促”活动,深入学习《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毛泽东同志的《愚公移山》和历任中央主要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论述,从原文中深刻领会愚公移山精神、自觉继承与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要认真学习6月11日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在济源市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迅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内涵。

  四、继续讲好专题党课。党委要对本单位开展专题党课的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7月20日前全面完成各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同时,要结合各党支部实际,选择一部分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运用身边事例,讲好微型党课。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的党课讲稿要及时上报学院组织部门备案。

  五、联系实际做。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省市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度、社会认同度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做好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的准备工作;要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要与抓好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学院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和形象。

  学习讨论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各支部书记将集中学习讨论发言提纲、思想小结、整改清单(班子、党政一把手)、会议记录等材料上报组织部门。还未上报6月份相关材料的单位,请于7月30日前上报,组织部将对各支部材料上报情况进行汇总并通报。

  党委组织部

  2017年7月20日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7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doc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方案.doc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