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9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9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直属党支部:

  8月份,各总支、支部严格按照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工作整体安排,扎实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和“济源十大当代愚公”的先进事迹,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现就做好9月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抓好8月份未完成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持续抓好8月份相关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和“济源十大当代愚公”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紧密结合,全面完成8月份未完成的“规定动作”。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专题道德讲堂还未开展的支部,请务必于9月22日前召开,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二、持之以恒开展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述的学习,掌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与学习廖俊波同志和“济源十大当代愚公”先进事迹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品德合格”主题,对标先进找差距,弘扬精神促工作,通过认真学习要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为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三、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品德合格”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举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发言材料要写清楚认识体会、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学习讨论结束后,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如何做到“品德合格”写出思想小结。党委要指导好各党支部的集中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讨论。学习讨论结束后,各部门要把学习讨论方案、党政一把手学习讨论发言材料、整改清单(班子、党政一把手)、思想小结、会议记录报组织部备案。

  四、开展好专题“道德讲堂”。要紧扣“品德合格”主题进行,不得偏离主题,以诵读、歌曲、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加强道德修养、崇德向善、注重自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品德修养。

  五、开展“对标赶超”活动。各党总支、支部要按照《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学愚公移山精神,树当代愚公榜样,促济源跨越发展”活动的通知》(济职文﹝2017﹞21号)文件精神,以学院对标、部门对标、个人对标三个层次,全面开展“对标赶超”活动,学院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标杆,开展对标赶超活动,各部门和个人要及时确定学习“标杆”,明确目标和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六、联系实际做。9月份,各总支要按照《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济职文﹝2017﹞24号)文件要求,大力选树富有时代性和感染力的教师、管理服务、大学生党员先进典型,选树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标兵和学习标兵,加强对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先进典型的教育培训、管理服务,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国家、省、市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度、社会认同度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要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上来;要与抓好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提升我院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和形象。

  组织部

  2017年9月20日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9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doc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