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11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7年11月15日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11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直属党支部:

  10月份,各支部严格按照全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工作整体安排,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收听收看工作,认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现就做好11月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认真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和新修改后的党章等。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专家辅导、开展宣讲、教育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质量和效果;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的“特色课”进行落实,并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深入学习,切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

  二、继续抓好10月份未完成工作。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好10月份的相关工作,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专题“道德讲堂”、“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还未开展的,要抓紧时间开展并做好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

  三、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讨论和专题“道德讲堂”。党委中心组要围绕党员“发挥作用合格”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举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践行愚公移山精神结合起来,反思自己在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等方面的表现,谈感悟、谈心得,找问题、找不足,列台账、列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要参照上级党委学习讨论形式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讨论。同时,要以党员“发挥作用合格”为主题举办一次“道德讲堂”,通过诵读、歌曲、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中勇当先锋。

  四、坚持学做结合。各党支部要积极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的的实际情况,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合格党员标准,在“做”上继续下真功。要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国家、省、市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度、社会认同度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要与创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要与抓好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提升我院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和形象。

  11月30日前各部门需要报送材料:各支部第四次集中学习讨论方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讨论发言材料、思想小结、整改清单(班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讨论会议记录、专题“道德讲堂”方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各支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材料(方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材料和整改台账、会议记录、情况报告)11月17日前报送。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1月15日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树促”活动11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doc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