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院级教科研课题和2018年度院级课题结项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学院各部门:

根据学院科研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院级课题申报和2018年度院级课结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院级教科研课题申报

(一)指导思想与选题范围

围绕我院发展目标、盟院合作、校企合作、技能大赛、产城融合等方面以及行业企业的技术发展需求进行选题研究。同时,按照学院领导“来自实际、体现实用”的选题要求,对有应用价值的课题进行重点资助,积极落实科研激励制度为指导进行课题的选拔和评审。往年已申报立项的各级各类课题不得再重复申报院级课题,一经查实将按相关学术诚信规定处理。

(二)申报条件和具体要求

  1.主持人应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具备相应的组织能力和研究条件,参与过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具备讲师职称或硕士学位以上资格条件。

  2.每个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3.往年未结项的院级课题主持人不得再以主持人身份申报今年的院级课题。

(三)课题类型

本次院级课题申报将分为二个类型:

1.院级招标科研项目(详见附件六:课题参考指南)

(1)人文社科类项目5项左右,每项学院资助经费1~3万元。

(2)自科类项目10项左右,每项学院资助经费1~10万元。

主要针对为社会服务开展的横向科研项目,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够为对方解决技术问题并取得经济效益。按《科研培育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院政〔2018〕10号)给予资助,特殊情况的项目可以另议。申报书、汇总表见附件一、附件二。

2.院级一般科研项目(择优资助)

(1)人文社科类20项左右。

(2)自科类30项左右。

(3)教研类30项左右。

申报书、汇总表见附件三、附件四

(四)申报程序

1.院级招标课题除了申请人填写《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申报书》1份纸质和电子版申请汇总表外,还应提交相关合同等横向课题资料。

2.院级一般课题申请人填写《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申评书》1份纸质和电子版申请汇总表。

以上课题申报请申报人将所有材料交给所在部门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汇总后连同电子版(申请表和汇总表)报科技处程光辉老师收。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30日前。

4.学院将组织院级课题评审会对申请课题进行立项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课题。

5.学院根据课题的应用性、创新性、实践性及预期的成果形式,给予资金资助。

6.院级课题原则上1年内完成,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一年。

二、2018年度课题结项的相关要求

(一)提交材料

 1.课题成果内容提要 (2000字左右)(突出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成果水平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成果特色及创新点等)

2.研究报告

3.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论文、著作等)

4.其他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奖励、应用证明等)

5.《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结项汇总表》(附件五)

(二)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结项形式的要求

  1.研究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需提交论文发表的期刊封面、目录、内容复印件和原件各1份,原件审核后退还。

  2.研究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需提交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复印件和著作原件各1份,原件审核后退还。

  3.资助经费在2000元及以上的课题,要求在我院学报或北大核心刊物发表1篇论文,并需在论文中注明基金项目及编号。

(三)院级课题结项材料的打印装订要求

  1.课题材料统一用A4纸宋体四号字打印,按顺序编写页码,装订成册。装订顺序为:封面→目录→内容提要→研究报告正文→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其他相关的有效证明材料(复印件)。

  2.结项材料打印、装订需符合存档要求。封皮一律用彩色封面纸,采用胶粘平整装订(不要用塑料夹、铁夹或穿孔),边角切齐。

(四)几点说明

  1.结项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及汇总表,见表4)以部门为单位于2019年5月29日前交至科技处,并同时提交结项材料和汇总表的电子稿。

  2.不能按期结项确需延期的,课题负责人需填写《学院科研课题延期申请表》,经同意备案后,可延期一年(课题延期只能一次,时间不超过一年,超过一年者按不予结项处理)。

附件

附件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申报书

附件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申评书

附件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五: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结项汇总表

附件六:2019年学院招标课题参考指南

1横向课题申报书.doc

2横向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课题申评书.doc

4申报汇总表模板.xlsx

5结项汇总表模板.xlsx

6学院招标课题指南.docx

科技处

2019年5月22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