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9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

各系部、成教中心:

现接到河南省教育厅文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科技〔2019〕263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本次检查范围为我院全部实验实训室。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包括科研实验室的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试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机电等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等方面。      

三、检查办法

1.各系部对照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科技〔2019〕263号),对本系所有实验实训室进行自查整改。并填写文件中的附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

2.按照文件中的附件2模板要求,编写本系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报告后附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

安全检查项目表和自查自纠报告加盖部门公章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5月9日(周四)下午5点前送交实验实训中心综合办公室,同时OA发送电子版到实验实训中心翟红宇处。

学院将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自查自纠报告,对全院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

四、工作要求和说明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高校实验室建设安全工作,系部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联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安全检查项目表和自查自纠报告中,标明为“学校(校级)层面”的项目,系部不用填写,标明为“院系层面”的项目以及没有明确区分层面级别的项目,系部均需要填写。教育厅文件附件中的“学校”字样,系部撰写时统一变更为“XXXX系(部)”。

3.确实不适用本部门实验实训室的项目,在检查结果栏目勾选“不适用”。

实验实训中心

2019年5月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