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是学院重要系部之一,是一个团结、务实、和谐、创新的团队,在校生1500余人。目前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代物流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跨境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应用8个专业。其中会计专业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

办学特色明显。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全过程学训结合、全方位工学交替、多层次螺旋上升”的教学特色,全面实施 “信而达礼、敏而好学、廉而知耻、毅而弥坚”的学生素质培养特色,以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存”为培养目标,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高、管理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的高级经济管理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专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余人,讲师19人,双师资格教师20人,博士2人、硕士及在读硕士30余人,并常年聘请企业、行业兼职教师20余人,教师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过硬的实践技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还具有为社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和服务能力。

科研成果丰厚。近年来教师公开发表论文586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发表78篇,主编参编专著及教材108本,完成教科研项目84个,其中省部级12个。有《商务谈判》省级精品课程,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基本会计理论与实务》,《网络营销》等8门院级精品课程,《会计电算化》、《C2C网店经营》等7门工学结合优质核心课程。

实习条件完备。校内建有ERP实训中心、会计电算化实训中心、营销国贸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中心、物流管理等多个实训中心,下辖多个“教、学、做”一体化专业实训室;校外有河南豫光金铅集团等45个“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就业成绩突出。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7%以上,连续 5年被学院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受到全国各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每年主动到校招聘毕业生的大型企事业单位达到50余家

办学效果显著。经管系多次获得学院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工学结合半工半读先进单位、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学生管理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