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新人才能力培养
作者: 撰写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建立全方位的职业技能提升机制,学院和系部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科学指导积极开展校内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机电工程系现有现代电气控制实训室、PLC技术实训室(包含多种PLC型号)、机器人实训室、逆向设计实训室、3D打印等多个实训室及准源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生产性实训工厂,为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提供了必备基础,在项目引领、任务驱动教学模式下,完成学习任务和生产任务,接受学院文化和企业文化双重熏陶。2016年至2018年,机电工程系师生积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益模科技杯”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网络大赛、“博诺杯”移动机器人大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同学们屡创佳绩,成绩斐然,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7项。

  技能大赛是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个舞台上职业能力、职业精神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以技能大赛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理实“合璧”,大赛就是一个“洗礼”过程,日常组织学习中,我们不仅依靠课堂教学不可能胜任职业岗位的要求,而且在教学过程中有效融合课堂教学和技能大赛,课堂教学主要完成真实任务解决过程的学习与基本技能的训练,技能大赛主要是自主学习,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化,引导学生通过专业技能比赛学习技能、交流经验,不断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提高,注重内化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学生从‘模仿’到‘真会’。利用技能大赛机制,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动机,技能大赛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更能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为他们终身学习、继续深造和走向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