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撰写时间:2020年12月01日 点击数:

系(部):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1.2021年1月11-15日。

2.高职《大学英语》于1月11日8:00-9:40考试高职《高等数学》于1月11日10:10-11:50的考试,由教务处在系统上统一安排。

3.第十周:体育课、上机课、思政课、实操考试的专业课,随堂进行考试,具体时间由系(部)确定。

4.若各系(部)在考试时间上有特殊要求,需提前写出书面申请说明情况,交教务处。

(二)考试形式

各系(部)应充分利用课程资源,改革课程考试形式。考试形式可以是笔试、机试、论文、综合报告、实践操作等填写《考试形式编排表》交教务处

(三)考试安排

各系(部)需成立相应的考试组织机构,明确领导小组和考务人员请于考试前一周,将具体的考试安排(含考试科目、时间、地点、监考教师)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四)考试组织

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各系(部)组织、实施,具体如下:

1.全院的思政课、体育课考试分别由社科部、体育部组织。

2.各系(部)的专业课、《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由各系(部)组织。

3.基础部协助相关系(部)做好《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的考试工作。

(五)考试拟题

1.理论试卷格式

理论笔试的试卷要求拟题教师使用统一的试卷、试题答案模板。试卷的课程名称、适用班级一定要与教务管理系统上的名称保持一致。大题题标采用黑体四号加粗,正文采用仿宋-GB2312小四号,行距为单倍行距。小题的序号数字后面用“.,选择题中,备选答案的序号用大写英文字母A、B、C、D......表示,选择项A、B、C、D后一律用且第一个备选答案的字母要对应该题的第一个字。填空题中,被填空项一律用“        ”表示,不能用(  )或其他方式表示。被填空项       ”线长度必须能够满足答题需要。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或计算题每题应留有足够的答题空间。

2.命题的原则

命题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以考核学生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为目的,着重检验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命题按照考教分离的原则进行,教学要求相同的课程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3.命题的要求

(1)题量适中,覆盖面广

试题的题量要适中,试题的知识覆盖面要广,试题应覆盖所有章节。既能全面反映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又突出重点。

(2)难度适中,题型多样化

试题的难度要适中,使考试成绩可以体现学生的能力水平和差异。试题的题型要多样化。试卷大、小题题量和分值要适当。每题(包括大题和小题)分值不能偏多或偏少;每道大题的分值一般不超过试卷总分的30%。

(3)编写合理、卷面清晰

试题的编写要科学合理,表述要简明扼要、准确严密,语义清楚,标点符号及图表绘制准确;试题之间应当彼此独立,不能互相包含、相互牵连。为保证复印时试卷的清晰度,试卷打印字迹一定要清晰

(4)试卷的份数、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命题教师需提交A、B两份试卷,重复率不超过10%。每份试卷均应按要求编制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答案要准确、全面、简洁、规范,评分标准要合理,客观试题标准要清晰;主观试题要编写评分要点,每个要点要标明得分。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要使用相应的模板。

(5)实践操作课程考试

实践操作的考试要求有正式试卷,试卷内容包括命题、评分标准和评分记录表(该记录表由教师根据实践考试实际情况制订),教师按照实践考试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打分。在考试结束后,系(部)回收该实践操作考试的记录表。

4.试卷及相关资料上交时间

各系(部)要严格审查试卷的质量,把好试卷质量关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只需交电子稿)、《拟题安排统计表》(备注拟题份数、试卷形式)2020年12月18日前到教务处。

5.试卷保密

试卷的命题、打印、封袋及保管等各个环节,均要加强保密工作。若发生试卷泄密事件,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给予纪律处分。

(六)阅卷、成绩录入及资料填写

1.阅卷

各系(部)负责本部门承担课程的阅卷工作,严禁学生参与阅卷

2.成绩录入

成绩录入:各系(部)设置好成绩比例构成后,教务处负责开通录入时间,各项成绩录入完整后才能提交。如果暂不提交可以暂存成绩,但是一定要在规定的录入时间内提交上。

成绩更改:如果有成绩录入错误需要更正,老师进入“成绩更改申请”菜单进行修改并填写更改原因,然后先由课程承担单位审核,最后教务处审核。

3.资料填写

任课教师要填写课程总结表,并按要求上交和归档。课程总结表教务处有统一的表格,实践操作课程总结表由各系(部)可根据课程的特点自行制定。

(七)其他事项

1.学生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2.学生因特殊原因需要申请缓考学生需要从教务管理系统上申请,由系(部)和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上审核

3.《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课程考试结束后,由基础部安排人员到各系领取试卷,并做好试卷的交接工作。

4.各系(部)在考前要认真组织监考教师学习《监考须知》,做好学生的诚信考试工作,严禁监考教师和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预防学生出现舞弊现象。

5.各系(部)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及时将考试中出现的违纪情况(附违纪证据)上报给学生处李广军老师。

6.试卷袋内需存放学生试卷、平时成绩汇总表、期末考试成绩单、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教 

 2020121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