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关于做好暑假学生安全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撰写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各系部:

2021年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将2021年暑假学生安全离校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

   学生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在校生开学报到时间以学院正式通知时间为准。

   二、相关要求:

   1.严格落实 “一课两书”安全教育。

  (1)以班级为单位,上好放暑假前“安全最后一课”。围绕暑期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实习实践安全、心理健康和“十必须、十不准”等内容,采取以案例教学为主的方式,上好放假前最后一堂安全教育课,切实让每名师生树牢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提高安全能力。

  (2)各班级要准确统计学生暑假去向,与学生签订《暑假安全学生承诺书》,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安全;要将《暑假安全家长告知书》发放至每一位家长,引导、督促家长尽好学生暑假安全监管责任,通过密切的家校协同和家校联动,构筑学生暑假安全防护屏障。

    2.持续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各系部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学生工作四级防控体系和网格化管理,继续执行学生每日健康档案填报制度,学生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系部要指导学生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醒。全体学生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电梯时要佩戴口罩。严禁前往境外和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3.做好学生离校前后的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的理念,各院系要组织辅导员对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走访、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学生保管好贵重物品,关好门窗,切断水源、电源等,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4.做好暑期学生实习、实训、务工教育管理工作。

   任何教师、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和旅游,系部要全面掌握学生暑期实习、实训、务工等情况,加强对学生参加实习、实训的教育管理,加强家校联系,对务工风险向学生做出警示。

           5.严格假期留校学生审批与管理

   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住宿,如有因技能大赛、实习实训等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经个人申请、系部审核、学院批准后,方可留校。宿管中心要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住宿安排工作。各系部须保持与留校学生联系,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  

   6.及时适当处置暑期学生突发问题。

   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成员,暑假期间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暑期学生突发问题,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处置并报告。

学生处

2021年6月24日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