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深受回信鼓舞!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表示将努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作者: 撰写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点击数:

  “总书记对教师的亲切关怀是我们不断努力的巨大动力”,第二批“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师团队,连日来,团队成员通过校园宣传栏、网络媒体、视频影音等多种资料、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相互激励,并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示范区和学校近期的各项建设活动中。

  9月8日,教师节前夕,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启动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师团队被认定为第二批“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9月9日,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在高新校区进行了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回信;9月13日,高清冉、李小伟等老师线上、线下,辅导本科学生参加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大赛;9月17日,崔艳艳、秦国防等团队成员集中在大学生创业园,讨论如何开展专创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9月24日,苗辉、张新军等团队成员参加共青团济源团市委“助力乡村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9月28日晚,大家又相约一起观看了电影《黄大年》,每位成员都撰写了学习心得和观后感。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时期高校教师的殷切期望。

  团队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

  学习弘扬黄大年式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坚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个人的师德师风水平,严格要求自己,老教师率先垂范、新成员摔打淬炼,坚持心有大爱、报效祖国,朝着国家级教师团队的目标奋勇前行。

  立德修身,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做好教书育人、身心健康等教育工作,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不断学习虚拟仿真、数字孪生等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专业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技巧,加强机电一体化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的课程体系、教材开发、教法改革等工作,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

  潜心治学,坚持技术更新、工艺改造,在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过程中,突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主动对接洛阳格力、河南济钢、济源富士康等企业,围绕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关键部件精密制造、有色金属冶炼生产自动化技术创新,提升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应用等方面的科研创新和服务能力。

  坚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带领师生参与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术技能创新等竞赛活动,让爱国、敬业、奉献等价值取向成为师生风尚,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源头活水清如许,“因为梦想,我们敢于披荆斩棘。因为信念,我们才能乘风破浪。因为滚烫的心,我们激扬起青春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榜样示范作用,创新申请成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生党支部,初步探索一条融合式基层党建的实践道路;以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从服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视野和助力区域经济建设需求发展的使命职责出发,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共同书写济职人的优秀时代答卷!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