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撰写时间:202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7月6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40余名党员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开展。第一环节,到引沁灌区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接受愚公精神洗礼。在引沁局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引沁济蟒工程原址、唬魂潭、群英洞和河口村水库。在当年的渠底实际走走、在黢黑的渠洞实地穿梭,手摸洞壁,查看岩崖。沿着原渠道一步步走过,听着讲解员讲解当年,绳索拴身、铁钎紧握、土炮冒烟,万名群众出工,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济源修建水利工程的历史和济源人民为水利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心中对老一辈建设者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精神肃然起敬。第二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个环节,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到俏花匠上园艺栽培课,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主题活动开展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坚守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和系部的各项教育教学事业中。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