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机电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党日活动 学习传承三线精神
作者: 撰写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40余人,到位于济源西北的郑坪村兵工小镇进行参观学习。

  

  三线建设是上世纪60年代,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在研判国际国内形势下,果断做出的一次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工业体系建设。沿海为一线,内陆为二线,西部纵深地带为三线。兵工小镇所在地即531工程二分部和三分部的旧址,是531工程是我国最重要的豫北火炮基地。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当时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全国的知识分子、技术骨干、工人、部队和民兵带着一腔热忱,扎根到三线建设中,付出了血汗、泪水和生命,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对我国的历史发展进程有了根据深刻的认识。

  参与活动的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今天,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课堂思政,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