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期刊和权威出版社名录》使用及其它期刊论文科研评价认定的公告
撰写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学院各部门: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按照《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国科发监〔202037号)通知要求,现对学院学术期刊论文科研评价认定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充分认识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学院将逐步完善学术期刊预警机制,定期发布国内和国际学术期刊的预警名单,并实行动态跟踪、及时公布。

2. 学院最近公布的《学术期刊和权威出版社名录》来源于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学术期刊名录和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权威出版社(人文社科类)名录。凡在名录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将被直接认定为学术论文;凡在权威出版社名录内出版专著直接享受有关政策。

3.期刊没有被列入《学术期刊和权威出版社名录》,但可在中国知网期刊库、万方数据期刊库、维普期刊数据库查询到,经学院学术委员会二次认定后,按照认定结果享受有关政策;权威出版社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最新名录为准,不在名录内的出版社(人文类)按非权威出版社享受相应政策。

4. 期刊没有被列入《学术期刊和权威出版社名录》,在知网、万方、维普三大数据库中也未查询到,将不再做二次认定,发表在此期刊上的论文也不再按照学术论文对待。

5.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教职工发表的论文仍然按原科研认定办法对待;从2021年1月1日之后发表的论文,将按此公告要求认定。

特此公告

科技处

2020年6月24日

附件:学术期刊和权威出版社名录.doc

科技处
2020年6月24日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